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市116名优秀职校师生获得“大国工匠金种子”称号

2023-03-15 08:55:08 智能朗读:

“这个奖设置的时间长,奖励的范围广,且既有荣誉又有奖金,在我们职业教育系统很权威,能获奖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激励。”3月13日上午,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教师赵倩在喜获“大国工匠金种子”工程奖后激动地说道。当天上午,兰州市2022年度职业教育“大国工匠金种子”工程奖颁奖仪式在兰州现代职业学院举行。市教育局、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最终评定的79名学生和37名教师颁发兰州市2022年度职业教育“大国工匠金种子”工程奖,并奖励合计12.76万元。

兰州市2022年度职业教育“大国工匠金种子”工程奖的评选对象是市属、县区属职业院校师生,要求必须参加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省赛”)并获得一等奖,或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国赛”)并获得等次奖,指导学生获得国赛等次奖的教师也符合条件。按照项目规定,“国赛”层面:一等奖获奖师生(含指导教师)每人奖励5000元,二等奖获奖师生(含指导教师)每人奖励3000元,三等奖获奖师生(含指导教师)每人奖励2000元;省赛一等奖获奖教师每人奖励1000元,获奖学生每人奖励800元。

从2016年起,兰州市职业教育“大国工匠金种子”工程评选表彰活动原则上每年举办一届,已成长为兰州市职业教育系统最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其中,2016年度奖励116名职校生,2017年度奖励101名职校生,2018年度奖励22名职校生,2019年度奖励38名职校生,2021年度奖励44名职校生。通过评选和表彰活动,展示了我市职业院校优秀师生风采,鼓励和引导学生提早谋划职业生涯,有志成为大国工匠,进而推进我市职业教育发展;鼓励职业院校加快办学体制改革、创新发展方式、优化职教结构,让职业教育真正成为个人成长成才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强大支柱,进而为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据悉,经兰州市人民政府同意,兰州市教育局积极倡导协调,兰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5年成立,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募基金会。除“大国工匠金种子”工程外,兰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还常态化实施了多个项目。其中,“科技未来星”工程为超过20所科技创新教育优秀学校支持资金32万余元;“金桥工程”为40余所教育教学成绩优异学校奖励148万元;“金梯工程”支持资金20万元,倡导“大阅读”,为师生搭建提升人文素养的金色梯子;“暖心工程”为71位困难教师资助75万元,为100名困难学子资助53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王巧灵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