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春之回响》专场音乐会17日奏响黄河之滨

2023-03-15 08:22:35 智能朗读:

3月14日记者获悉,“春之回响——合唱专场音乐会”将于3月17日晚在位于黄河之滨的兰州音乐厅奏响,期待广大音乐爱好者加入到这个春天的音乐之夜,感受诗意斑斓般的“春之回响”。本场演出由中国合唱协会理事、西北民族大学合唱团常任指挥窦铁民执棒,兰州音乐厅合唱团演出。

“春之回响——合唱专场音乐会”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届时,在窦铁民的倾情执棒下,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将为到场观众献上无伴奏混声合唱《茉莉花》《草原恋》《凤阳花鼓》《“花儿”里要答出个话来》,混声合唱与钢琴《在水一方》《菊花台》《大鱼》《人世间》等16首经典雅乐,打造一场难忘的音乐艺术盛宴。

窦铁民,青年指挥家,中国合唱协会理事、中国合唱协会高校部副主任、中国高校合唱委员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理事,中国国际合唱节艺委会委员、世界青少年合唱艺术家协会艺委会委员、西北民族大学合唱及指挥法教师、西北民族大学合唱团常任指挥、甘肃大地室内合唱团艺术总监。他的指挥细腻感人,对合唱作品的风格把握准确,擅长对合唱团的音色及音准训练。

兰州音乐厅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5月2日,是甘肃历史上第一个职业合唱团,目前拥有演员75名,均为国内及省市各大学院、音乐学院声乐专业本科、硕士毕业生。成立之初,便得到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并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这是我第一次和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合作。”窦铁民告诉记者:“这两年因为特殊原因,我们的演出比较少,现在终于等到春暖花开,并迎来了我们合唱的首场演出,所以将其称之为‘春之回响’。”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共分为四个篇章,选取了16首经典中国音乐作品,不仅显得更加接地气一些,也会让观众听起来更加的亲切。其中,第一篇章选取了不同地方的民歌以及民间音乐素材,将通过合唱形式生动展示各地民歌独有的特点;第二篇章则选取了电影、电视剧的主题曲改编而成的合唱作品,让观众能够重温记忆中的美好时光;第三篇章为诗词版块,选取了一些由古诗词和当代诗歌改编而成的合唱作品,旨在用动人的旋律进一步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在最后一个篇章,将以“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 共筑华章”为主题,用混声合唱与钢琴《期待的远方》《百年守望》等4首音乐作品,去诠释新时代年轻人的理想与信念,赓续奋斗初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