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解排涝防涝难题 畅市民出行环境 我市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排涝防涝工程施工期间通行有序

2023-03-09 08:25:19 智能朗读:

交警在施工路段疏导交通

3月8日,记者在城关区部分施工现场了解到,为了配合项目实施,我市各相关部门积极协同配合,在保障排涝防涝重点工程顺利推进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畅,并将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各位乘客们,陇西路站临时改线,现在走双城门至南关十字左转,需要到陇西路的乘客请在双城门下车。”车刚启动,公交第七客运公司82路驾驶员李龙反复提醒着,避免乘客下错站。

改变线路的通知张贴在车内,以方便市民查看。“我们要在第一时间向乘客告之,在通行中,也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的指挥,途经施工现场,会稳驾慢行,确保安全。”沿路,李龙每提醒一次,便有部分乘客回应着:“谢谢提醒,知道了。”

为全力配合工程实施,市交通委及时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兰州公交集团、施工方等单位对施工路段进行现场勘查,以安全、就近、畅通为原则,制定了涉及施工路段公交线路及站点临时调整方案。市交通委副主任罗宏才说, 为了让广大市民及时了解线路及站点临时调整的情况,他们采取多种方式通知,如在公交车上张贴通知,在公交枢纽站、站台张贴通知,通过交通广播、今日头条等多平台发布线路调整信息,更新兰州公交线路查询公众号、车来了APP等,最大限度确保市民在出行时能及时了解公交线路变化选择出行。截至目前,防涝排涝重点工程涉及公交线路25条(587台车),其中,涉及线路走向调整13条,临时不再停靠站点9处。

平日里,武都路十字车流量大。“为了保证道路通行,我们城关交警大队采取全员停休,全员上路,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内道路通行。”城关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郝平说。据悉,城关大队在张秦路十字、劳改局十字、永昌路十字安排早7时至晚22时固定岗,涉及周边重点十字路口,武都路十字、双城门十字、南关十字、省政府转盘为高峰岗。平峰期间加强涉及中队的快骑沿线巡逻工作,确保道路畅通。

夜间巡逻组22时30分至7时30分,重点巡逻以上路段,并在6时50分至7时30分在武都路西口,永昌路十字,武都路十字,南关十字,双城门十字,劳改局十字提前开始疏导管控。确保辖区整体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同时,他们还要求施工方的围挡标志、标牌、反光标志等严格按照规定设置,确保行人、车辆通行安全。

东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元峰说,他们辖区涉及雨水改造工程一共有四条路段,分别是平凉路全段、南昌路、农民巷和东郊巷。他们采取固定岗、定巡岗、高峰岗模式对施工路段进行巡逻和疏堵保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胜军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