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立足平凡岗位 展现巾帼风采

2023-03-09 08:24:54 智能朗读:

红二村村民开展庆“三八”活动  葛 强  摄

3月8日是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我市各县区用心策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致敬“她力量”,欢度国际劳动妇女节。

七里河区

连日来,七里河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来丰富辖区妇女群众文化生活。在八里窑村开展了“巾帼创伟业,和谐大发展”文艺汇演活动,一系列精彩的表演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和热情。龚家湾街道丽苑社区建兰丽苑小区党员阵地其乐融融,“巧手展风采,魅力女神节”手工体验活动吸引了辖区众多妇女。大家将一把把空白的团扇变成了绚丽多彩的精致艺术品。下西园社区组织女性干部职工及巾帼志愿者们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关爱母亲河,绿色健康行”主题活动。大家对河堤绿化带及健步道上的塑料包装袋、饮料瓶、烟头等白色垃圾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

3月8日当天,七里河各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广泛开展了“两癌”筛查宣传活动,为辖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安宁区

3月7日,安宁区在培黎广场举办2023年“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巾帼志愿者带来了精心排练的舞蹈表演、红歌独唱、诗歌朗诵、旗袍秀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现场,安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妇联、区总工会、团区委向基层一线优秀妇女工作者发放节日慰问品,致敬最美奋斗者。区法院、区检察院、安宁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解答群众咨询。

3月6日,该区银滩路街道前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趣味运动会,刘家堡街道刘家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DIY香薰蜡片活动,沙井驿街道齿轮厂社区“社工委”开展干花创意相框DIY活动,深化邻里融合。普及健康知识,银滩路街道妇联举办爱牙护牙健康知识讲座。农大社区新时代文明站开展“志愿活动送健康”实践活动,现场普及女性常见疾病预防及治疗常识。

榆中县

3月2日,榆中县妇联组织全县各乡镇、部分村妇联主席和巾帼志愿者代表80余人前往张一悟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参会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妇女干部纷纷表示,将常怀敬畏之心、铭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使命,在妇女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

3月7日,榆中县城关镇上蒲家村党支部开展了以“美丽相约·舞动乡村”为主题的广场舞汇演。各代表队竞相展现最美的舞姿和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皋兰县

3月7日,皋兰县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揭牌。活动现场,来自各个志愿服务队的“爱心妈妈”与15名困境儿童进行结对帮扶,捐赠爱心学习用品,爱心企业志愿者们为患癌困境母亲捐赠慰问品。据了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是该县首个阳光站,将在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培养时代新人中发挥独特作用,使之成为妇女儿童温暖的“阳光站”。

当日下午,皋兰县妇联举办了以“运动燃激情 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活动现场,以“玫瑰”“蔷薇”“剑兰”等花朵命名的6支队伍进行团队趣味运动。拔河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心心相印、一圈到底、真爱永流传等项目,既紧张激烈又趣味横生,营造了团结、健康、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

火车站街道红二村社区

3月8日上午,城关区火车站街道红二村社区利用小区党员阵地开展以“红心永向党 芳华映初心”为主题的迎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甘肃水利机械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邀请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的刘阳律师来到红二村机械化小区党员阵地,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有关婚姻家庭、反家庭暴力、妇女权益保障等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律师有针对性地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受到现场群众的肯定和欢迎。

当日上午,甘肃水利工程地质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在红二村地建小区党员阵地开展了“爱在三八,幸福加焙”的庆祝妇女节活动。在烘焙师傅讲解了蛋糕的制作步骤和要领后,大家化身为“烘焙达人”,开始动手实践。有的用奶油裱花,有的用草莓芒果搭配组合……一件件作品逐步完美呈现。活动现场弥漫着浓郁的奶油香味,洋溢着阵阵欢声笑语。

雁园街道科教城社区

3月8日,雁园街道科教城社区邀请礼乐花坊,与楼院长、志愿者、物业一线女工作人员一起庆祝三八妇女节,举办“情暖春日,如花绽放”为主题的插花活动。

活动中,花艺老师现场指导,大家跟着老师的步骤,纷纷行动起来,一枝枝小雏菊、向日葵、康乃馨等经过修枝剪叶,创意组合,勾勒成赏心悦目的插花作品。大家手捧鲜花,留下了自己的美丽瞬间,收获美好的心情。“今天的活动丰富了日常生活,也加强了社区内女同胞的相互交流,彰显基层治理的活力。”社区副主任苏怀英对记者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葛 强 记者 周栋楠 张旭永 董永前 颜 娜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