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民情在小区掌握 服务在小区开展 我市多个社区举办活动庆祝妇女节

2023-03-09 08:16:11 智能朗读:

3月8日,我市多个社区的小区党员阵地举行了多样的庆祝妇女节活动。在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活动中,广大女性朋友们愉悦了身心,舒缓了压力,也有部分女性通过小区党员阵地的活动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温馨的三月,小区党员阵地的暖心服务、接地气的活动将大家凝聚起来,做到民情在小区掌握、服务在小区开展,激发了小区居民的家园意识,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打下了基础。

党员阵地凝芳心

多样手工活动精彩“绽放”

在城关区临夏路街道西城巷社区的小区党员阵地,社区邀请辖区部分单位的女党员、女志愿者等共同开展“情暖三八节,花艺展风采”为主题的插花活动。现场的花艺环节,插花老师向大家介绍如何艺术插花,并现场示范。大家跟随老师的步骤把各种成把的花剪成单支、小簇,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康乃馨、桔梗等搭配组合到一起,欢声笑语中,制作出一束束错落有致、色彩鲜艳的插花作品。

插花活动结束后,社区还为各个小区中的部分独居老人、退休老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商户代表中的女性同胞,送上自己亲手完成的花束和节日的祝福。同样的浪漫和温馨也在皋兰路街道王家庄社区小区党员阵地中传递着,社区举行的“花漾时光漫赏芳华”主题手工制作活动邀请社区工作者、驻守干部等共同制作温馨小夜灯,可爱、精美的小手工也让大家的幸福感剧增。

在白银路街道徐家巷社区的小区党员阵地,开展了“巧手慧心DIY,流光溢彩女神节”活动。现场,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了有特色的奶油胶手机壳、纸巾盒等手工作品,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放松的媒介,也丰富了她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社区党委书记刘敏表示,徐家巷社区党委将一如既往坚持以服务提升辖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充分利用小区党员阵地,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生活,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党员阵地送“力量” 助力女性“向阳成长”

助力辖区的女性朋友获得成长“秘籍”,城关区雁北街道雁西路社区在辖区小区党员阵地开展了“与您一起相约美好—智慧妈妈成长分享”活动。辖区的雁西路“红纽带”社区学校校长分享了她对新时代下家庭教育的理解,用身边的实际案例,向在场的妈妈们解读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教妈妈们如何应对孩子的青春期,如何更好地维护家庭中的亲子关系等家庭幸福“秘诀”。

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西津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在兰石步行街举办2023年“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暨“三八”妇女节专场招聘会,为辖区有就业意愿的女性搭建企业与求职人员的沟通交流平台。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台,宣传展板。为有务工意愿的女性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引导鼓励女性知晓政策、了解岗位信息。

“我们在小区党员阵地的建设中,以社区‘融享西津’党建品牌为特色。在‘融’字上下功夫,达到融聚党建温度、融聚民情服务、融聚邻里亲情的效果。与辖区单位深入合作,共谋发展。加大合作力度,发挥资源共享,实现互惠互利。今天的妇女节招聘活动就是小区党员阵地推动社区党建、以阵地有效服务社区居民的一次积极尝试。”西津社区党委书记魏媛说道。

党员阵地传新风 关爱送给女性朋友

在永登县城关镇北街社区,社区“社工委”联合永登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在小区党员阵地举办北街社区“好婆媳”评选表彰活动。评选采取个人自荐、网格推荐等多种方式,评选出潘学芸等10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好婆婆”和“好儿媳”,并为她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走访慰问困难妇女,让善行义举在小区党员阵地落地生根。城关镇北街社区还联合永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小区党员阵地开展对单亲妈妈、患重病妇女和留守妇女等特殊群体的走访慰问活动。向她们送上真挚节日问候的同时,还送上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嘱咐她们有困难有诉求要及时向小区党员阵地反映。单亲妈妈何玉莲激动地表示,“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在困境中坚定信心、好好生活。”

暖心之举让小区党员阵地熠熠生辉,让女性朋友在得到关爱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小区党员阵地中的文明新风,在系列精彩的活动中大家也感受到了小区党员阵地和大家的距离越来越近。

“从小区党员阵地建立之初,我一直都在关注。最近又参加了小区党员阵地的好几次活动,我感觉小区党员阵地现在的活动越来越接地气,也是大家都喜闻乐见的。在这些活动中,各方的力量凝聚了起来,群众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大家也有了更好的沟通协商平台,小区党员阵地现在真是实实在在地走到了居民身边。”皋兰路街道王家庄社区的老党员张秀英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实习生 陈璐璐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