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能力大提升 作风大转变 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2023-03-09 08:16:11 智能朗读:

自全省全市“三抓三促”行动启动以来,市纪委监委坚定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带动全系统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激励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真抓实干,切实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制定《市纪委监委机关“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方案》,明确3方面12项重点任务,对安排部署、统筹推进、总结提高三个阶段作出部署要求,靠实各方责任,系统组织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抓学习促提升,首先要明确学习方向,我们要引导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提升综合素质,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使“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开展了“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活动,制定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线上培训等100项内容的学习清单,坚持集体学、带动学、系统学、网络学、交流学、实践学“六学”联动,促进党员干部理论修养、业务素养双提升。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还组织专题研讨、开展专题调研、强化专题练兵,制定2023年度学习研讨及调研工作方案、干部培训计划,带头抓好学习,带头提升本领,努力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坚持抓执行促落实,把“三抓三促”行动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融合,全面梳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类制定任务清单,逐项提出落实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清单式、项目化推进重点任务。同时,建立班子成员牵头包抓机制,对重点任务、重大案件和重要工作专班推进,并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确定一批执行难、推进难、落地难的任务,周跟踪、月调度、季通报攻坚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落实。

在围绕抓效能促发展方面,市纪委监委紧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重点工作安排等,制定政治监督清单,列明监督内容,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任务列入其中,着力查纠站位低标准低、态度粗工作粗、质量差效能差和程序繁杂、效率低下、服务不优等突出问题,切实打通影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堵点淤点难点,持续放大“三抓三促”行动整体效应。

此外,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市纪委监委还持续开展“一月一主题”系列活动,制定《兰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制度目录清单》,完善由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服务保障等5大类制度构成的监督执纪执法制度体系。并且,制定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办法,完善回避、保密和过问干预案件登记备案等内控制度,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 通讯员 张丁香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