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警营绽放铿锵玫瑰

2023-03-08 08:58:57 智能朗读:

在兰州公安交警的战线上,有这么一群姑娘,明明可以拼颜值,却偏偏要拼实力。明明生来就是“女神范”,却偏偏走上了“女汉子”的路。默默奉献着她们的热血和青春,用忠诚的信念和柔软的肩膀,奋战在一线,为兰州公安交警调色出一道靓丽的风景。

“好的,收到!”简单而务实的回复,是彭延清从警5年来最常说的几个字,作为永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勤务中队一员,她总是把工作落实得又细又实,不管是同事请求,还是群众咨询,她总是处理得让大家满意。作为内勤的她积极参与组织开展了多次“交通安全宣传”“交通安全体验”活动,每场活动都能达到预期效果。

在城关交警大队有这样一名女警,她的座右铭是:“我多执勤一分钟,群众就早一分钟回家。”她就是城关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王亚娟,2005年参加公安交管工作至今,一转眼已在一线度过了18个春秋。她笔挺的站姿,标准的手势,清脆的哨音,穿梭在车流中认真指挥疏导的身影,是十字路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2020年,王亚娟开始承担实验小学护学任务,学校门前时常因部分家长停车送孩子导致交通拥堵,她主动接孩子下车、护送过马路,并不厌其烦地告知家长:“放心吧,孩子交给我,请尽快驶离。”让过路群众及驾驶员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雁滩交警大队车管分所在2021年11月份获得“甘肃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张正梅,就是这个集体中的一员。这位入警10年的女警,爱人是皋兰县交警大队民警。因为两人都工作繁忙,家里的双胞胎女儿只能靠婆婆照顾。实行摩托车驾考电子一体化后,参加考试的群众剧增,负责科目一考试的张正梅,加班加点为每一位考生服务到位,尤其是面对重点驾驶员的审验督促工作,张正梅给每一位驾驶员打电话进行督促提醒,耐心细致地解释说明。

张晶,安宁交警大队一级警长,平时被亲切地称为“晶姐”,在工作的18年间,她先后在车管宣传中队、秩序中队从事相关业务工作。当年轻的辅警要求替换她时,她说道:“我是党员,警龄长,工作经验比你们丰富,而且我在部队就是从事护理工作的,如果有什么突发情况我怕你们应付不来……”她就是这样抱着务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对战友的关爱,默默地奉献着光和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