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不惧风吹日晒“她”仍闪闪发光 兰州晚报、美团联合爱心企业为户外女性工作者送来“美丽套餐”

2023-03-08 08:58:57 智能朗读:

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有许多女性工作者奋斗的身影,她们是披星戴月的城市美容师,是风雨兼程的报纸投递员,是四处奔波的“外卖女骑手”……不惧风吹日晒,每一个“她”都闪闪发光。3月7日,兰州晚报、美团联合爱心企业魅慕美发、“兰州好人”陈静,致敬了不起的“她”,为美团外卖骑手、环卫工人、报纸投递员等20位户外女性劳动者送去节日的祝福,并为她们精心设计新发型,让她们尽情绽放光彩。

街头巷尾 “她”的身影无处不在

上午10点半,不同于往日的宁静,魅慕美发(亚欧店)格外热闹,身着不同职业工作制服的户外女性劳动者相聚在这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平时我们戴着头盔,裹着厚厚的衣服,一路上风驰电掣,很多人都根本不知道我们的性别。”摘下头盔,“外卖女骑手”李燕兄露出柔和的面容,“平时我们每天奔波,顾不上收拾自己。没想到,今天能脱下工作服,梳妆打扮起来,美美地过个节!”性格开朗的她乐呵呵地说,“我每天早上7点就要出门,最忙碌的就是午晚饭前后。虽然忙点,但是多劳多得嘛!”在她身边,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到外卖行业中。“跑外卖,时间灵活自由,而且门槛比较低,很多需要照顾家人的女性都会利用空闲时间跑外卖,我们站上的女外卖员已经从两三名增加到10名左右了。”

“我平时骑电动车需要戴头盔,能不能给我做一个方便打理的发型。”报纸投递员程巧莲对理发师说。她在报纸投递员这个岗位上干了10多年,“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7点10分就要抵达发行站领取报纸,开始投递。”无论春夏秋冬,程巧莲骑着她的电动车,在大街小巷穿梭,将一份份报纸送到千家万户。

“平时上班风吹日晒,我们都是素面朝天,没有时间打扮自己。”坐在镜子前,雁滩环卫市政所保洁一站的环卫工人毛娟娟和梁少萍的头发在理发师的手中悄悄“变美”。她们说,“我们环卫工人每天要工作7小时,最早的一班从清晨4点开始,最晚的一班要到夜里10点才会结束。碰上雨雪突发天气,大家又会放弃休息时间,全员上岗,但都毫无怨言,认真清扫大街小巷。”

用双手呵护“她”的美丽

倾听了几位户外女性劳动者对发型的需求,魅慕美发的理发师和几位大姐唠着家常,灵巧的手上下飞舞,娴熟地修剪起头发。“触摸到大姐的头发,就能感受到她们日常工作中的辛苦,我们能做到的就是用自己的双手,用心呵护她们的美丽。”魅慕美发(亚欧店)店长媛媛说,“大姐们平时在户外工作,我们还向她们分享了一些日常护发小妙招。”理发师们精湛的技术让大家都焕然一新。“兰州好人”陈静和理发师团队还为4位户外女性工作者献上鲜花和祝福,“谢谢兰州晚报、美团和爱心企业,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几位大姐都开心地说。

作为本次活动的爱心企业,魅慕美发创始人李育先表示,“这么多户外女性劳动者为城市美好生活贡献着‘巾帼力量’。我们希望发挥企业责任担当,为她们送上一份关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