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市总工会开展六项活动庆“三八”

2023-03-06 08:29:37 智能朗读:

3月5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市总工会将通过开展“六大”活动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传活动。“三八”期间,在主流媒体广泛宣传2022年度“甘肃省五一巾帼奖”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典型事迹,彰显当代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和巾帼风采,倡导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新风,激发广大女职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争先创优。

开展全市工会系统女职工观摩学习活动。赴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观摩学习活动,交流工作经验,谋划工作思路,传承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女职工的劳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开展普法宣传到基层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等法律法规政策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市总工会职工维权律师的优质资源,通过普法宣传进企业以及线上线下法律咨询、以案释法、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多角度宣传阐释女职工权益保护重点法律法规知识,推动普法宣传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促进性别平等的良好氛围。

开展关爱女职工健康活动。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联合城关区总工会、城关区妇联为1000名困难企业女职工、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开展“心系女性”——“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科普课堂进企业活动,切实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让广大女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开展提升女职工素养活动。鼓励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花艺礼仪沙龙、营养膳食培训、心理知识讲座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提升女职工健康素养,促进女职工身心健康发展。

开展巾帼劳模宣讲进校园活动。开展“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百名巾帼劳模进校园”活动,充分运用报刊、网络、客户端、微信等媒体平台,进一步发挥巾帼劳模榜样示范作用,用初心使命感召学生、用奋斗经历感动学生、用先进事迹感染学生,引领青年学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李燕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