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市网络正能量精品有奖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23-03-02 08:48:09 智能朗读:

为全面展示我市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的发展与进步和在当前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深入挖掘优秀网络作品,推出一批具有金城文化特色的网络正能量精品,积极打造我市网络文化品牌,由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即日启动,特面向全市征集一批社会认同、网民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优秀作品。以期通过活动,打造和发现一批网络好作品,凝聚人心、鼓舞大众,助力兰州高质量发展。

参选范围:2022年1月1日至今已创作完成的作品,以及在平凡工作岗位、重大主题活动、突发舆情事件中起到正面引导作用的榜样人物,均可申报参选。

申报标准:

1.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评选对象为在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热点舆论引导和正能量传播中,主动弘扬主流价值,产生巨大网络影响,获得普遍好评的网络文字作品。具体包括网络评论、网络报道、网络纪实、微博文章、微信文章、论坛帖文等类别。长度500—2000字,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未经发表。

2.网络正能量图片作品。评选对象为主题鲜明、感染力强、传播力广,充分体现时代特色,思想内涵深刻的图片作品。作品可以是单幅或组图原创摄影图片,也可以是海报、漫画、图解、插画、静态表情包等创意视觉图片,视觉效果突出。图片拍摄主题突出,画面清晰的照片(单幅或者组照均可),并附100字以内拍摄话明;格式要求:*.JPG, 其*为图注。

3.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评选对象为创意新颖、语态生动,艺术表现力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在广大网民中产生强烈共鸣和正面影响的作品。具体包括动漫、音频、短视频、网剧、微电影、H5、动态表情包等类型。要求画质清晰,单个视频大小限制在1G以内,时长在5分钟以内,文件格式MP4。

4.网络正能量榜样。主要针对年度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特别是在维护城市形象中,积极发声,正确引导,传递暖力量,澄清谬误,在网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的先进人物和榜样(附推荐理由及简要介绍)。

5.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评选对象为在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突发事件宣传引导中,制作推出的参与度高、互动性强,产生广泛积极影响的网络专题专栏或组织开展的网络活动。具体包括网络专题、网络专栏和网络活动等。要求附页面截图和链接地址。

征集渠道:

1.新浪微博:关注“兰州晚报”官方微博,编辑“兰州市网络正能量精品”+正文(照片/小视频+照片简述/小视频简述)发布并@兰州晚报关注“兰州晚报”官方微博,私信“兰州晚报”:编辑“网言网语话兰州”+正文(一组照片/小视频+照片简述/小视频简述)

2.官方微信:微信搜索并关注“兰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发送私信:“网言网语话兰州”+正文(一组照片+照片简述)

3.电子邮箱:编辑标题“网言网语话兰州”+正文(照片/小视频+照片简述/小视频简述),发送至为活动专门开设的邮箱452922629@qq.com。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蒲芳 骆陇霞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