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天水路社区:用好小阵地 做出大文章

2023-02-24 08:12:44 智能朗读:

加强社区治理,既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也要发挥居民自治功能,把社区居民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去年以来,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天水路社区党委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把小区党员阵地建设工作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动、家园共建、小区共治、幸福共享”的理念,用好、用活小区党员阵地,让辖区居民群众感受到身边阵地带来的实惠与温暖。

办实事提升服务质量  让居民满意

“你看看我们这个院子现在多好啊!卫生环境提升了,车位也完善了,住在这里我们舒心、开心!”午后,伴着暖暖的阳光,正在煤炭大院里晒太阳的老人李秀霞乐呵呵地对记者说道。这里是辖区内的一处老旧楼院,去年以来,天水路社区就老旧楼院——煤炭大院亮环境、整秩序、树形象一事,多次组织产权单位、物业公司及业主代表在小区党员阵地召开协调会。经过多次协调和各方努力,目前,该大院已完成废物清理、全院无死角监控安装和小区车位登记规划工作。对此,广大居民群众纷纷拍手叫好。

天水路社区位于老城区,辖区内老旧小区不少。如何解决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的“通病”,社区以问题突出的煤炭大院为切口,依托小区党员阵地聚合多方力量进行整治,也为辖区后续老旧小区的整体提升“打样”。“我们以小区党员阵地为依托,多渠道收集居民的意见,希望改造后方方面面都让居民满意,做到居民的心坎里,在环境面貌提升改变的同时,更具有实用性,让居民在老旧小区也能生活的安全、舒适。”社区党委书记康莹晨对记者说道。

多活动发挥群团优势  让要素整合

前几日,在天水路社区的小区党员阵地,一场主题为“红星闪闪,星火相传”的青年党员讲党史活动吸引了小区内很多人,辖区青年党员及广大中学生汇聚一堂,共感共产党员的坚贞、共品红色篇章之感人。“红色基因已经融入到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血脉当中,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学习和传承家乡的红色文化,感受红色力量,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参与过活动的青年小杨对记者说道。

多样活动聚人气,也让小区党员阵地在党员群众当中“鲜活立体”起来。在辖区艾黎小区党员阵地,书香社区进楼院的活动正在进行。在社区的精心组织中,小区党员阵地的党员、群众和驻守干部齐聚一堂,共同开展“课堂式”集中学习,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学习结束后,大家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棋艺竞技赛,象棋、围棋、跳棋……在这些参与度较广的棋艺竞赛中也拉近了辖区居民的距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同时也让小区党员阵地的要素更完善。

采访的最后,社区书记康莹晨对记者说道:“我们在推动小区党员阵地建设的过程中,聚焦日常学习教育、基本组织生活等功能,坚持常态化、网格化、区域化融合共进,将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融合在一起。立足居民需求,积极探索小区党员阵地发展新路径,发挥组织纽带作用,使小区党员阵地更大化地发挥凝聚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也让基层治理有深度、有温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实习生 陈璐璐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