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谋青年发展 抓青年工作 建青春之城 兰州青年凝心聚力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23-02-22 08:30:32 智能朗读:

兰州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服务

扫码看视频

省委、省政府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引导全省上下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连日来,全市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我市各行业青年积极行动起来,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聚焦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一心一意谋青年发展、埋头苦干抓青年工作、全力以赴建青春之城。

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永远不松懈

“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青年,我会将自身成长发展和兰州市的发展进步相结合,把积极奉献青春力量作为自己追梦圆梦的‘引擎’。”七里河区西站街道机车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惠表示,机车厂社区将把“三抓三促”行动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落实“三抓问需、三促为民”,利用社工委平台,携手市、区级驻守干部,从社区及居民共同需求和共同愿景入手,通过实地走访、热线电话、微信报备等多种方式,动态收集群众反映的需求困难和意见建议。

兰州高新区定远镇水岔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晶也深知基层党组织是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关键和重点,青年发展是城市可持续发展和长久繁荣的必要条件。“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主动担当作为,抢抓机遇,加强产业培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密聚焦乡村振兴、民生项目实施、环境卫生整治、乡风文明和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把任务落实到社、把工作靠实到人,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以青春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放心上

走进兰州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大厅环境、标识明晰的服务窗口让办事群众倍感舒适。作为一名政务服务人员,尚晓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前忙后。他告诉记者,在其位必谋其职,自己将尽最大努力满足办事群众的需求。“我认真学习了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的启发很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精神,切实解决好办事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急难愁盼’问题,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工作人员王珍晓是一名90后,她始终将青年人的热情带到工作中来,让办事群众感受到更周到更细致的服务。“作为一名税务窗口工作人员,我会将‘三抓三促’行动和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起来,争当陇税雷锋,争做陇税先锋,争创陇税清风。”

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一直在路上

加强动态巡查管控工作,大力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规范道路通行秩序……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河北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巨成伟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守护群众安全,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我们将一抓路面巡控,采取区域联勤联动、提高路面见警率、在位率和管事率,加强路面管控;二抓源头监管,对辖区客运车、危化品、校车、渣土车等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筑牢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助力建设更安全、更美好的城市。”巨成伟说。

同样在“路”上的还有兰州高新区招商局的白涛。出差、对接、洽谈,白涛不是在招商,就是在招商的路上。本周,白涛将要和同事再次启程,前往广州招商引资。“我希望以自己绵薄之力助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来到兰州工作创业,和他们一起共同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白涛还表示,作为兰州高新区招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将和同事一起,认真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落地项目等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申亮 杨昕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