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服务国企改革发展 优化国有资产配置 市国资委为国企健康发展履好职尽好责

2023-02-21 08:37:32 智能朗读:

2月20日,市国资委召开“三抓三促”行动部署推进会议,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实干当头、落实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国资国企健康发展履好职、尽好责。

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是着眼于甘肃发展现状和干部队伍实际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此,全市国资系统要按照省、市委的决策部署,通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真正把干部的精气神提起来,把工作的新标杆立起来,引导各级干部职工全面振奋精神、提升能力、提速快跑,大胆干、创新干、务实干,用心用情为企业职工群众办实事,倾心倾力为百姓解难题,切实让职工群众感受到作风改变、效能提升带来的明显变化,进一步巩固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效,不断优化国有资本配置,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完善国资监管体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步向前赶、快步向前跑,努力在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

据了解,我市国资系统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周密部署,率先垂范,示范引领“三抓三促”行动深入推进,切实保障干部敢为、企业敢闯,职工敢首创,整体塑造“人人都起来负责”的勇毅前行氛围。同时,要根据各自工作任务建立工作机制和台账,按照“政治引领、以上率下、问题导向、求真务实、服务群众”的要求制定落实措施,并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正常履职有机融合起来,用活动载体推动工作落实,用落实效果检验活动成效。此外,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监督考评,委机关和各企业要突出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认真进行分析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各项任务的落实,并认真落实委系统“三抓三促”行动的整体安排部署,加强沟通协调,把握重点工作,严格考核评价,对思想重视不够、工作进展缓慢的将进行约谈提醒,严肃追究责任。

在此基础上,全市国资系统将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网、端、微、屏”等宣传阵地,通过开设专栏、专题节目等多种形式,全方位、高质量、高频次地对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活动动态、进展情况和推进成效开展宣传,积极营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并突出宣传重点,对在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及时发现,认真总结,大力宣传,切实发挥好典型引路和示范带动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