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雪天保畅通 守护平安路 我市再迎降雪天气 多部门合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2023-02-19 08:34:01 智能朗读:

防滑保畅人员清除道路积雪 何怡璇 摄

2月1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再次迎来降雪天气,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积雪和结冰。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我市公安、交警、公路、车站等部门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除雪保畅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平安出行和运输生产畅通无阻。

全警出动 筑牢交通安全底线

降雪发生后,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以雪为令、全警出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采取分流限速措施,全力以赴应对降雪恶劣天气,严防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筑牢交通安全底线。

为做好降雪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兰州公安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上路执勤,指挥疏导车辆通行,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针对降雪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警力随着警情走”,根据辖区道路交通流量情况及路面积雪情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安排。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对全市道路通行情况进行微直播,实时在线为广大交通参与者答疑解惑。

城关交警大队迅速应对,全力做好路面交通疏导、秩序维护以及应急处置等工作,并加大巡逻管控,及时排除隐患。按照“定时间、定路段、定责任”的原则,通过延长巡逻时间,加大巡逻密度,重点看守防控等方式,加强对事故高发区域的管控。同时,加强兰山劝道站的应用,增加道路巡逻班次和频率,强化农村地区交通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东岗交警大队为防止冰雪天气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全体民辅警第一时间到达积雪路面,帮助被困车辆,除冰融雪,积极开展疏堵保畅工作。同时,调派警力在重点路段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开启警灯、巡逻喊话、警灯警示、电子屏提示,防止交通事故导致道路大面积拥堵,进一步提高辖区道路通行效率。

七里河交警大队紧急调动备勤力量上路疏导,在重点岗位加派警力,积极开展疏导工作。同时,对省道104线全线、小西湖桥桥面等陡坡、隧道口、十字路口等地抛撒融雪剂,提醒车辆稳驾慢行。同时,针对两站一室及两客一危及时发送路况信息、警示提醒信息,确保重点路段安全畅通。

龙泉高速公路大队提前研判,周密部署,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出动、双向巡逻管控、抛撒融雪剂、鸣笛喊话安全提示,现场疏导车辆分流、有序通行,全力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河北交警大队联合辖区路政、养护工等部门,对北环路、S417号路、佛慈大街、109高架桥等长上下坡、桥梁等易结冰路段进行融雪除冰作业,并组织警力加大巡逻力度,通过警车喇叭喊话的方式,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扫雪除冰 全力保障群众出行

18日,受降雪天气影响,环兰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积雪结冰。在接到降雪天气预警信息后,各养护单位及时在各重点路段提前集结应急防滑保畅队伍,并根据雪情及路况变化,第一时间投入防滑人员和除雪设备,以隧道进出口、急弯陡坡、背阴路段为重点,开展除雪防滑作业。

省兰州公路发展中心防滑保畅人员顶严寒、抗冰雪,开启“人工+机械”模式除雪防滑,持续奋战在打冰除雪保畅第一线。截至目前,省兰州公路发展中心共出动巡查车37辆、机械58台,应急保畅人员414人次,撒铺防滑料145方,抛撒融雪剂124.5吨。省兰州公路发展中心防滑保畅人员持续奋战在路上,全面清除路面积雪结冰,全力保障环兰公路畅通运行。

为保障列车安全运行、旅客平安出行,兰州车站迅速启动雪天应急预案,干部职工到岗到位,积极应对降温降雪天气。组织全站干部职工扫雪除冰,科室干部全部放弃休息,及时参与到清理站前广场、进站口、出站口、站台、道岔等重点处所积雪,第一时间将旅客走行通道全部清扫出来。在地道台阶、自助售票机、出站口等关键处所铺设防滑毯,设置提醒标志。各车间党总支围绕“道岔除雪、客运组织、应急救援和后勤保障”等工作重点,以党员班组长、团员青年为骨干,分别成立突击除雪小分队,通过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和带动广大职工迎接挑战、冲锋在前。同时,及时增开退改签窗口办理业务,在售票厅、候车室积极做好旅客宣传解释,并加强关键作业、岗点盯控,守护万千旅客平安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伊晓明 何怡璇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