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市小学和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天—— 又见老师的微笑和亲爱的同学,很开心!

2023-02-16 08:46:41 智能朗读:

2月15日,兰州市各小学和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天,各教育机构以不同的方式迎接同学们,老师用最强仪式感欢迎孩子们的归来。学生们高兴地说:“漫长的假期过后,又见老师的甜美微笑和亲爱的同学,很开心。”当天,本报记者走进部分小学和幼儿园进行了现场采访。

大砂坪小学:

元气满满迎开学

当日清晨7时40分至8时20分,城关区大砂坪小学的孩子们分批错峰返校。天还未亮,学校负责人和全体班主任就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给学生们一个与众不同的仪式感。“哇,终于见到您了。老师,我想和您拥抱一下,我好想您啊!”孩子们飞奔而来,老师们张开双臂,许久未见的师生们都难掩激动的心情。一个大大的拥抱,一句轻声的问候,一个幸福的微笑,一次开心的击掌,一次暖心的牵手,开学现场充满着浓浓暖意,寂静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

走进教室,精心的布置将开学的氛围感拉满。瞧,黑板上的开学寄语亲切美好又催人奋进,寄托了老师对同学们的真诚祝福和殷切希望,让孩子们以最美的心情和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看,粉色的气球、扎着彩带的课本、充满寓意的小礼物,瞬间点亮了孩子们的眼球,给了他们大大的惊喜。

大砂坪小学

五一山分校:

“兔”飞猛进向未来

当天上午,大砂坪小学五一山分校门前,教师们身披喜庆的红色围巾迎接孩子们的到来。他们不时与返校的同学互动,抱一抱、问一问、笑一笑,用最温暖的方式欢迎同学们。还有早已堆好的雪人,为同学们送上兔年的祝福,也寓意着新学期五一山分校的学子将大展宏“兔”,“兔”飞猛进,创新未来。

校长王怀忠说:“春天已在来的路上,砂小五一山分校师生信心十足,意气风发,携手共赴新的成长之旅。”

盐场堡小学:

筑梦前行 一起向未来

2月15日上午,盐场堡小学举行了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各班级围绕收心教育、文明礼仪、校园安全教育、行为习惯规范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寓教于乐,全力护航新学期,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今天,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打开了新学期的‘扉页’,我们又回到了阔别多日的校园。看着一张张笑脸,我们十分欣慰。”魏校长用开学致辞欢迎孩子们重返校园。一名老师告诉记者:“新的学期已来到,新的学习征程已开启,愿‘盐小’的每一个孩子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珍惜美好的时光,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记者注意到,为了让孩子们有一个干净、舒适、温馨的环境,班主任精心布置了教室,有的班级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棒棒糖”等礼物。

爱弥儿幼儿园:

安全教育最重要

当天上午10时,七里河区爱弥儿幼儿园如期开学,孩子们的第一课是“七步洗手法”。“第一步(内):洗手掌,流水湿润双手,涂抹洗手液(或肥皂),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第二步(外):洗背侧指缝,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双手交换进行……”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熟练地用双手比划着。随后,老师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在家中一定要听大人的话,不能随便动电器、插头和保温瓶等物品。”

“祝你生日快乐……”11时,大班教室里传来动听的生日歌。一名小朋友在大蛋糕前许愿,与同学们一起吹灭蜡烛,在老师的帮助下切开蛋糕,与大家分享。原来,这名小朋友叫平平,当天是他6岁生日。幼儿园得知情况后,特意订了生日蛋糕,在幼儿园为他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漫长的假期过后,老师和小朋友们见面格外亲切,整个幼儿园内弥漫着活力、幸福与快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华晓婧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