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破解长期困扰基层难题 实现省内首家数字化班组一体管控模式

2023-02-09 08:38:30 智能朗读: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供电设备

2月8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进一步完成供电业务一体化平台系统适应性升级改造并覆盖应用,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范围内创新性实现城乡数字化班组一体管控模式。

该公司完成城乡数字化班、所一体管控及线路、台区网格化全覆盖模式推广后,利用智能工单处理驱动县(区)公司外勤管理减负效果明显。通过平台推广应用,实现县公司供电所、城区班组任务、人员、设备、物资等要素精准关联匹配,并对任务工单进行分类管理,合并重复工单,实现任务一次派单,工单精准到人。

“通过微信派发和反馈工单,我们可以对日常业务做到全程线上监控,发生需要工作变更或者加派工单的情况时,即使台区经理在现场,也可以通过远程方式实现互动沟通,大大提升了效率,这是系统上线之前做不到的。”七里河供电分公司西湖供电服务班班长李忠诚说。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始终以“数据赋能、基层减负、提质增效”为目标,利用信息化手段,破解长期困扰基层基础发力的难题,将数字技术、数据要素和互联网思维深度融入基层生产和业务活动,推动基层生产方式变革和工作效率提升,将智慧班、所务线上管理思维深度融合进一线工作。通过数字化手段,全面取代手工台账管理模式,实现考勤、值班、资产、车辆、食堂、培训等班、所务管理线上化、移动化、智能化特征,使所务管理更加便捷高效,日常仅通过班、所长看板即可掌握实施动态,为管理提供有效支撑。同时,该公司领先实现城乡班、所“责任承包+工作积分制”绩效考核体系自动汇算,包括工作数量、任务积分、综合评价积分等5部分内容。“以往我们所长要用2到3天的时间进行绩效汇算,使用一体化平台之后,只需要2到3个小时的核对确认即可完成全部绩效管理结果计算,可以从繁重的重复工作中解脱出来思考更多供电所管理层面的问题。”国网榆中县供电公司三角城供电所所长马兴国说:“以后我们还需要加强深度应用,多提改进优化建议,让系统越来越贴近我们一线员工工作实际。”

目前,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管辖的班、所初步具备业务自动化、作业移动化、服务互动化、资产可视化、管理智能化、装备数字化特征。下一步,该公司将在多维度精准分析、精简业务流程、简化操作界面、预警异常问题、支撑精益管理方面等继续探索,全面提升班组、供电所服务能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