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2022年我市19个项目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相关试点示范项目和优秀案例

2023-02-02 08:32:13 智能朗读:

2月1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2022年我市19个项目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相关试点示范项目和优秀案例。

据了解,2022年,我市深刻把握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以振兴兰州制造、推进“三化”改造为抓手,加快推进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围绕石化、冶金建材、装备制造、乳制品等重点行业,开展了工业互联网相关标杆培育,并组织专业力量为重点项目提供全程顾问服务,积极向国家遴选推荐优秀解决方案和典型应用案例,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年共计入选国家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两化融合等各类试点示范项目和优秀案例19个,为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其中,永诚恒易“化工产业数字化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危好运APP—危险化学品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分别入选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APP试点示范;甘肃同兴智能入选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长飞光纤、兰州庄园牧场入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甘肃博睿交通重型装备制造、中国石油集团西北地质研究所入选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甘肃省电信基础设施(5G)共建共享信息化平台入选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典型案例;兰州交通大学“轨道交通虚拟仿真5G智能交互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及应用”、兰州理工大学“基于5G的网络协同制造技术教育培训和推广应用平台”入选“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甘肃移动数据中心分别入选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甘肃文旅科技入选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甘肃创信入选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兰石集团“重型装备焊接大数据应用项目”入选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丝绸之路信息港、中电万维入选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国网甘肃电力联合申报的“网络安全异常行为分析系统建设应用”入选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各类试点示范项目的创新引领,有力促进了全市工业企业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互联网融合转型发展。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加大示范推广力度,持续做好工业互联网相关试点示范的培育和遴选工作,充分发挥试点示范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升级,为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