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看戏耍社火 开心过大年 各县区举办特色活动喜庆新春

2023-02-02 08:30:46 智能朗读:

正月十五将至,我市各县区洋溢着幸福的新春气息。耍社火,看大戏,参加特色活动,红红火火的氛围是人们幸福生活的最好诠释。

剪纸传心意 窗花送祝福

1月31日,安宁区沙井驿街道元台子社区“社工委”联合沙井驿街道“社工站”开展“非遗剪纸辞旧岁,瑞兔迎新颂传承”新年趣味剪纸活动。

当日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耐心向群众介绍剪纸方法,展示了剪纸图示,还向小朋友进行了剪纸示范。该社区“社工委”成员周胜祖老师将提前准备好的兔子窗花分发下去,随着“咔嚓咔嚓”的剪纸声,一个个“小兔子”呈现眼前。周老师将剪好的兔子贴在白纸上,红白相映,小兔子好像要从纸上跳出来似的,生动极了。看到这里,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一把剪刀,一支刻刀,一张红纸,或剪或裁,或贴或折,纸屑纷飞。经过“社工委”成员老师的指导,一对一陪伴带剪,小伙伴们逐渐得心应手,一张张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跃然纸上。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时时处处洋溢着春节的喜庆。

戏曲轮番上  唱出新春乐

1月31日,皋兰县2023年春节戏曲专场演出活动在人民广场拉开帷幕,《断桥》、《三娘教子 》等经典折子戏轮番上演,让戏迷朋友过足戏瘾,唱出浓浓的“年味儿”。

据了解,本次演出活动于1月31日(正月初十)至2月3日(正月十三),每天13:00在皋兰县人民广场舞台上演。由皋兰秦之梦秦腔演艺公司的戏曲演员们带来4场秦腔折子戏,为广大群众奉上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锣鼓迎社火 禁毒不放松

2月1日下午,榆中县禁毒宣传小分队走进多处社火展演现场,把禁毒宣传融入到了传统的社火表演中。

在栖云路社火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榆中县禁毒宣传小分队穿梭在“人海”中开展宣传互动,向观看演出的群众及候场的演员们发放禁毒宣传彩页,展示毒品仿真模型,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引导广大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据了解,禁毒宣传小分队还结合春耕,进一步宣传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让广大群众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记者 张旭永 董永前 特约记者 滕小红  通讯员 郭玉琳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