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逛街聚餐看电影 热热闹闹过大年 兰州春节假期消费市场活力足

2023-01-27 08:34:47 智能朗读:

市场监管人员检查超市食品安全

家长为小朋友购买电影周边产品

逛商场、看电影、品美食……连日来,记者探访发现,春节期间,兰州市民外出购物、就餐、娱乐的热情高涨,市内各大商圈川流不息,餐饮门店排起长队,影院座无虚席,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迎来了红红火火的消费热潮。

餐饮行业烟火升腾

春节期间,家庭聚餐、亲友聚会成为消费主力,餐饮业烟火升腾。

“要说今年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外地游客增多了。春节期间,年夜饭包厢订出去20桌、大厅订了18桌,还有很多散客打包外带,就连大年初一、初二的包厢都预订满了。”谈到近期客流量,兰州景扬楼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近期,在兰州中心、国芳百盛等各大商圈餐饮门店的堂食用餐排起了长队,吆喝声、叫号声此起彼伏,好一派热闹的景象。商场内的奶茶、甜品、小吃店门口更是人气满满,不少市民手上拿着刚买的美食,边吃边排队。“到处都是人山人海,买什么都需要排队,不过这样也好,热热闹闹才有过年的气氛。”带着外地来的亲戚品尝兰州特色美食的市民王先生说。

为保障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春节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对节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年夜饭供应情况、散裸装食品的“五防”措施落实情况、食品的标签标识情况、熟食肉制品及米面油等食品安全管理进行了查看,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并要求食品经营主体加强源头监管,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食品留样,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我们将统筹协查,持续加强春节期间各类专项检查行动力度,做好春节期间值守,努力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电影市场迅速回温

春节期间,有《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交换人生》《无名》《深海》等多部影片热映,涵盖动画、喜剧、悬疑、科幻等多种题材和创作类型,能满足不同观众的观影需求。近期,兰州市民观影热情持续高涨,百安购物中心、兰州中心等商圈的电影院出现观影热潮,不少场次显示接近满员状态。

在兰州中心IMAX空间站影城,前来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人头攒动,不少观众反映,想要买到黄金时段的场次或巨幕等特别场次,需要提前一天购票。“没想到来看电影的人这么多,连第一排都坐满了。”和家人一起前来观看电影《满江红》的闫女士感叹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期兰州市各大影院推出多种优惠活动拉动上座率。百安概念影城总经理周兴奇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正好是影城六周年店庆,我们为观众准备了购电影票送爆米花、购买机打可乐无限续杯以及69元双人套餐、106元合家欢套餐等优惠活动。春节期间,电影市场火爆,我们影院每天的观影人次达1900至2000人,高峰期总体上座率90%以上。”

民生商品更加充盈

在五泉肉菜市场,前来采买的市民络绎不绝,都在忙碌着挑选、询价。市场内的瓜果蔬菜、肉禽蛋类、水产等产品供应充足。

“今年的人流量明显增多。”五泉肉菜市场经理何浩明告诉记者,为满足节日市场供应,市场每天从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采购果蔬约5至6吨,储备菜将近40吨,能够充分满足市民的日常需要。

在国芳综超广场店,记者看到,生鲜农产品区的各类瓜果蔬菜应有尽有,摆放整齐,新鲜可人,不少市民正围着选购蔬菜。据国芳综超广场店店长周昌星介绍,店内所有生活必需品品类齐全,供应充足,在积极做好保供的同时,每天还会推出十几个品种的特价菜,让市民得到实惠。

为做好粮油肉蔬等重要民生商品、涉疫物资的保供稳价工作,春节前,市市场监管部门向各市场经营主体发放规范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引导经营主体落实明码标价政策,合理定价、让利于民,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在节日期间商品不断档、市场供应充足、标价规范统一、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