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公安:护航节日平安 守护万家团圆

2023-01-26 08:43:12 智能朗读:

 “这里是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请西客站警务站迅速前往兰州中心处理一起纠纷,请西津西路巡逻组、特警PTU迅速赶往兰州中心附近支援巡逻……”1月24日是大年初三,兰州中心商圈人山人海,兰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带班民警孟冠群正在调派警力增援兰州中心巡逻防控工作。据悉,兰州市公安局全力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确保春节假期期间全市社会面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1

优化勤务安排 统筹安保工作

1月24日上午,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康有元、王聪整理好着装、佩戴好装备后,驾车前往市区,跟其他同事们一起开始每天例行的巡逻防控工作。“虽然不能跟家人团聚共度新春佳节,但看到广大市民在安全祥和的环境下,共庆新春佳节,我们觉得一切的付出都非常值得。”康有元对记者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兰州公安特警开展高频次武装巡逻,持续加大警力投入,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格落实“双警”联勤联动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域和敏感部位开展巡逻防控工作,不断提升街面管控能力;依托警务站、前置点、巡控组和警务航空队,及时提高巡控等级、加强巡控力度;保持高等级防控勤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等制度。

据介绍,春节期间,市公安局在常态实行30组“交巡警”(每组3人:交警2人、机关警力1人)巡逻模式的基础上,再抽调23组机关巡逻警力(每组2人),每天在城区主干道开展社会面治安巡控;各县分局抽调机关警力每组1车2人开展社会面巡控。全市86个巡逻责任区重点加强本辖区党政机关、水电油气热等重要部位,车站广场、旅游景点、黄河风情线、学校医院、大型商超、夜市集市、背街小巷、居民院落等周边区域的巡逻频率。17个一、二级警务站、PTU巡逻组在巡控工作中重点强化西关十字、南关十字、万达广场、兰州中心、兰州老街、金牛街、吾悦广场、金城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徒步巡逻频次。同时,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抽调警力组成6个巡逻组(东线、西线、七里河区2个、安宁区2个巡逻组)对市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开展巡控。构建梯次巡控力量,强化责任区域巡控,实现多维警力互补,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在巡逻过程中发现非法燃放烟花、销售烟花等行为进行适当训诫、收缴,对不听劝阻、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查处。并加强在公交(地铁)枢纽、站点、线路(车厢)的治安巡逻,特别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公共秩序井然,人员、环境安全。

2

排查治理堵点 保障群众出行

“该路段属于严管路段,车流量非常大,请尽快驶离,以确保道路通畅和交通安全。”1月24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交警大队民警白耀祖在巡逻到静宁路附近时,边疏导车辆,边对路边随意停放的车辆进行劝离。兰州公安交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排查治理堵点,严厉打击各类重点违法行为;针对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警分析研判,集中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根据全市天气条件、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确保联动接警、联动出警,快速救援、快速救治。据介绍,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大节日执勤路段人员调配力度,每天出动1100余人次警力,注意发现人流、车流的突发情况,及时调派警力疏导处置。TPTU(金城快骑)补充做好突发情形的快接快处、高效查处动态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对卡口、公共交通线路的可疑人员、车辆进行研判分析,切实提高快速反应和社会面治安管控能力。同时,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日均出动警力140余人,重点围绕公交枢纽站点、车站和地铁人流密集站点,主动开展服务群众、街面盘查、矛盾纠纷等工作。严查重点地区来兰车辆、人员,细化对危暴物品查验措施。全市9个公安检查站(岗)全面强化外围检查工作和过滤措施,提升对过往车辆(烟花爆竹运输车辆)、人员、物品的查控率。

此外,春节期间,市公安局各县分局应急处突队伍备勤警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机制,保持600名应急警力在岗,做好各类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通讯员 范国臣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