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雷锋车队队长:女儿拉我回家吃团圆饭

2023-01-22 09:05:31 智能朗读:

爆竹声声迎新春,家家户户庆团圆。苏彪一家四口,围坐桌旁,吃团圆饭,这是老百姓最幸福的时刻。

大年三十下午,苏彪和小女儿一起张贴兰州晚报送来的对联和福字,妻子和大女儿则在厨房忙碌着。

苏彪的老家在定西,在兰州生活20多年,一家四口却未能好好吃过团圆饭,作为兰州奔马出租爱心车队队长,他总是忙忙碌碌。今年除夕,大女儿硬把他从出租车上拉了回来,他总算可以陪家人过个团圆年了。

年夜饭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进行,两个女儿向父亲“汇报”着自己一年的学习状况,苏彪则“总结”这一年的收获。当说起一年中经历的一些趣事,全家人乐开了花。“两个女儿学业有成,老人健康是我最大的幸福。”苏彪说,三年疫情,大家确实经历了许多,也让很多人遇到了一些挫折。但值得庆幸的是,战胜了困难,新的一年,他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

2013年10月,苏彪组建成立了“兰州奔马出租爱心车队”。2015年3月,车队扩大为“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并加入全国雷锋车队大联盟。2015年9月,注册了“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公益服务中心”,以团队的力量参与公益事业。

雷锋车队成立后,苏彪起早贪黑,营运之余全身心投身公益事业,常常每天忙到凌晨两三点才休息,运送救灾物资、为留守儿童捐助学习用品、爱心送考、免费接送重病患者就医……七年多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带领雷锋车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400余次,志愿服务总时长5.56万个小时,免费接送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800多人次,免费接送考生1124人次,减免车费11798元,为重症患者募捐34万元,无偿献血2.12万毫升,上缴失物价值达40多万元。

如今,奔马雷锋车队成了家喻户晓的“好人车队”。作为这支队伍的领头羊,苏彪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先后获得甘肃省劳动模范、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等27项荣誉;奔马雷锋车队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甘肃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17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等31项集体荣誉。在奔马雷锋车队的感召下,兰州出租车行业成立了多支雷锋车队,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也营造了“文明驾驶,文明服务,人人向善,争做好人好事”的良好风尚,为打造精致兰州贡献了积极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