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小站里的温暖年夜饭

2023-01-22 08:33:59 智能朗读:

车站里的年夜饭其乐融融

“家里一切都好,这是你在外第一次过年,要照顾好自己,家里人都很挂念你。”1月21日是农历除夕,也是银兰高铁平川西站开通后的首个春运,该站现有职工8人,其中35岁以下团员5人,占比62.5%。入职以后第一次在离兰州200公里外工作的樊晓云通过手机和远在静宁的父母视频连线唠家常。“我想让父母知道自己在这里过得很好,让他们少些牵挂。”说着话,她又有些哽咽。

为了让除夕夜更有“家”的温暖,车站的青年职工早早地就开始张贴春联、窗花,挂起中国结,营造出热闹的节日氛围;他们按照事先制定的食谱准备食材,为“暖心的年夜饭”忙碌着;他们依旧坚守在岗位,目送除夕夜的最后一趟动车缓缓驶出车站,这群可爱的年轻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希望寄予青年”的谆谆教诲。

临近傍晚,站区青年们纷纷来到车站食堂一起包饺子。“馅儿要给足一点,这样的饺子吃着才有家的味道。”站长隋佳峰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说。

在银兰高铁联调联试准备阶段,大家弘扬“敬业爱岗、吃苦奉献、务实创新”的新时代兰铁精神,坚守中兰一线,克服重重困难,在短短50天时间里连续奋战,克服用水短缺、物资匮乏的实际困难,积极跟进各项工作进度,确保施工作业计划按期兑现,保证了银兰高铁(中兰段)顺利开通运营,这里面饱含着大家的辛勤汗水。车间副主任于海生一边包饺子一边向青年职工们讲述着在联调联试阶段的那段日子。

说着,一盘盘圆鼓鼓的饺子就包好了。“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回家过年,我选择了春节坚守岗位。虽然回不了家,但是这里年轻人多,我们既是作业岗位中的小能手,也是年夜饭桌上的小帮手,大家跟家人一样一起迎新年,我感到很温暖。”27岁的王晓说。

“饺子出锅啦!”在所有人的期待中,王晓将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盛到大家碗里。与此同时,各种节日菜肴堆满了整张桌子,丰富美味菜品让人应接不暇。

平川西站,坐落在离兰州市约200公里的地方,而这个站的青年职工也迎来了在中兰线上的第一个新春佳节,除夕夜陪伴他们的没有都市里亮丽的万家灯火,没有满天璀璨的烟花,而是大家坚守岗位送走除夕夜的最后一趟列车,坚守岗位迎接农历兔年的第一缕阳光和齐心协力做的年夜饭和美味的饺子,外面虽寒风凛冽,但这里却洋溢着坚守和奉献的温暖与幸福。“来,我们一起写下对新年的祝福放进红包里,表达对明天美好生活的期待。”值班员黄新说。除夕夜,欢乐的笑声回荡在星空下,小站年味更浓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刘松强 杨智皓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