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节前慰问送温暖 殷殷关爱显真情

2023-01-17 08:39:06 智能朗读: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连日来,我市各级各单位组织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和社会各方深入基层一线,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家中,向广大群众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春节临近,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市直机关困难干部职工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据悉,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市直机关在职干部职工因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患有重大疾病或遭受重大身体伤害,以及因疫造成经济负担严重或家庭生活困难的人员进行摸底统计,并对各基层单位报送的相关材料认真进行审核把关。经审议,最终确定将32家单位的60名困难干部职工作为慰问对象。本次慰问活动向每名困难干部职工发放慰问金1000元,共计60000元,切实把党和政府关心职工生活、为职工排忧解难落到了实处。

市林业局——

近日,兰州市林业局组织帮扶单位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市园林职工培训中心赴帮扶村榆中县中连川乡中庄窠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活动中,三家帮扶单位向40多户困难群众每户送去20斤大米;供水集团书法协会向全体村民赠送春联、福字200余套;市林业局、市园林职工培训中心帮扶责任干部走访慰问联系脱贫户,送去牛奶、八宝粥、茶叶等慰问品。同时,携手爱心企业兰州中信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为该村2022年度考入大学的9名学生家庭捐资1.8万元。市林业局还购买了6900斤土豆、1180斤胡麻油、1180斤荞面粉等农产品,支付资金近4万元,助力农户和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

城关区——

1月16日,城关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公安城关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11个单位在青白石街道上坪村文化广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将一项项惠民“大礼包”送到村民“家门口”。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特点,开展政策解读、科学普及、文体旅游、医疗卫生、法律咨询等服务。区委宣传部为大家准备的新春对联带来了节日的祝福;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发放反邪防诈禁毒等宣传品和法制宣传单,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区卫健局、区医院组织医疗工作者为村民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免费提供N95口罩、抗原试剂、黄芪口服液等防疫用品和药品;区农业局、区科技局现场发放蔬菜种子,进行相关农技知识和农业产品推广宣传。活动实惠贴心,吸引了许多群众参与其中。

西固区总工会——

春节来临之际,西固区总工会慰问组一行深入基层,走访慰问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西固环卫中心、兰州乾运运输有限公司、甘肃福田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临洮街快递员之家、天益社工等单位,详细了解一线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复工复产情况,并为235名困难职工送上7万余元的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吕晟君 王忠德 董永前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