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笔墨酣畅迎新春 金城处处年味浓

2023-01-12 08:33:23 智能朗读:

红红火火过大年

市青联为青少年送春节关怀

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年货,吸引市民选购

城关多部门——

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销售、燃放高峰期。1月10日,城关区应急局联合城关区消防救援大队、城关公安分局等部门深入多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消防安全错时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检查组结合烟花爆竹售卖高峰的实际,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重点对储存烟花爆竹是否设专用库房、烟花爆竹仓库是否有严格的保管制度、出入库制度和保卫制度,销售点是否持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安全警示标识,烟花爆竹摆放是否超高,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进行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切实预防和遏制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同时,检查组要求销售、存储点负责人要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通过正规渠道采购烟花爆竹制品,严格检验产品质量,做好安全提示,并主动向消费者介绍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

检查组要求烟花爆竹销售场所要落实烟花爆竹管理责任制,落实到人,销售点责任人要及时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保证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做好烟花爆竹生产、运输、销售、储存等各个环节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非法生产、营运行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倡导居民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为春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稳定夯实基础。

市青联——

为困境青少年送春节关怀

1月11日上午,市青联联合爱心企业甘肃黄河之滨文旅集团、甘肃泽阳文化传媒公司,来到榆中县金崖中学、龙泉中心小学、苏堡学校、朝阳学校、高崖小学的20名青联“希望小屋”困境青少年家中,为他们送上水果、面、羊绒手套、年画等生活物资。

每到一户家庭,在场的青联委员都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习及生活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及问题,鼓励他们在学业上努力进步,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与困难,希望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用优异成绩换来美好明天。孩子们十分感动,纷纷用稚嫩的语气回答,一定会牢记教诲,好好学习,勇于面对困难,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据悉,春节前,市青联将持续组织动员青联委员深入青联“希望小屋”困境青少年家中走访慰问,传递来自青联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善意与温暖,让一间间青联“希望小屋”真正成为乡村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逐梦空间,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城关区——

笔墨迎新春 书写幸福年

1月10日,城关区白银路街道西北新村社区党员活动阵地里,暖意融融,翰墨飘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民盟城关区基层委员会,邀请书法家们举办“笔墨迎新春 书写幸福年”活动。

几位特邀的书法家现场献“墨宝”,一行行俊秀苍劲的书法,一句句墨香四溢的语句,抒发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福。随后,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社区驻守干部,将一副副春联送到辖区孤寡老人手中。孤寡老人李红梅在收到春联后激动地说:“谢谢社区一直把我们这些老人放在心上。”

永登县——

物美货足浓浓年味迎春节

热闹办年货,欢喜迎新春。永登街头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正在为春节的到来做好准备。

在永登县城各年货市场,浓浓的年味迎面扑来,各类肉制品、干果、蔬菜、土特产等整齐摆在摊位上,市民们在各个摊位上精心挑选着心仪的年货,市场人流如潮。

在县城各大超市,新鲜蔬果、米面油粮、各色糖果……各个类型的产品琳琅满目,吸引着许多市民上前选购,工作人员也不断进行补货。据了解,各商超已做好春节物资和服务人员的相关准备,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年货是幸福的象征,承载着阖家团聚的美好情感。在充盈的年货里,人们感受着“年”的味道、体悟着“年”的意蕴、畅享着“年”的喜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记者 伊晓明 唐 瑞 颜 娜 实习生 马语涵 通讯员 舒 静 肖雅楠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