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兔元素抢占“C位”年宵花走俏市场 兰州市民备足年货温暖迎新春

2023-01-10 08:40:28 智能朗读:

农历兔年春节将至,连日来,兰州年货市场年味渐浓,线下消费持续回暖,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走进商场、超市,挑选春节饰品、采购瓜子糖果、添置鲜花绿植,红红火火迎接新春佳节,到处都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兔元素抢占“C位”

糖果类零食销售旺

1月7日,记者走进兰州义乌商贸城,只见各种“兔”元素的商品已经登上年货市场“C位”:憨态可掬的兔子公仔、年味满满的兔年春联、还有各种包含兔元素的福字挂饰、窗花、节日灯笼,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前来购买春联和福字的群众络绎不绝,新年的味道越发浓郁。经营新年饰品的经营户金萍介绍说,“我们今年上了很多兔元素的贴花、挂饰,这些都卖得不错。这两天前来采购年货的人越来越多了,店里的生意也越来越好。”

同时,作为新年餐桌的“流量担当”——瓜子、糖,市民购买热度自本月初起持续高涨。在位于兰州义乌商贸城负一楼的喜糖铺子,不少市民围聚在此,试吃、挑选糖果类零食,经营户丁晓芬正拿着小筐子给客人配糖,按照订单要求将散装糖提前一袋袋装好。“这两天来买糖、买零食的顾客特多,过道都走不开了,最近卖得比较好的有大虾酥、大白兔、等传统糖果,还有麻辣类的小零食都很受顾客喜欢。”丁晓芬说。

除了各类糖果,夏威夷果、开心果、核桃等坚果零食也很抢手。商户们向记者介绍,腊月中下旬是顾客选购瓜子、糖的高峰期,“这两天生意特别好,经常忙不过来,光是核桃一天就能卖一百多斤。”

年宵花走俏

花卉市场春意浓

随着春节临近,花卉市场也迎来了销售旺季,很多市民选择在新年期间买花,寓意辞旧迎新,为家里增添一份节日的喜庆。

记者来到位于南昌路的芳草园花鱼市场,只见空气里弥漫着阵阵花香,花朵如蝴蝶一般蹁跹的蝴蝶兰、叶片肥厚油亮的橡皮树,红红绿绿的植物将这里妆点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不少市民正在观赏选购。“每年都会来这里逛逛,一到新年就想买花,给家里添点新气象,图个好彩头。”正在挑选红掌的姚女士说。

经营户李女士告诉记者,元旦过后,市场里的人气逐渐增多,年宵花的销量这几天也在逐步增长,在众多花卉中,蝴蝶兰依旧是商家的主推品种,各式各样的蝴蝶兰盆栽稳稳地占据货架的主角。“蝴蝶兰因花冠大,造型典雅大气卖得好,还有杜鹃、大花蕙兰、垂兰等颜色鲜艳的花卉卖得也不错,以及金橘、发财树、红掌等一些寓意美好的绿植也深受市民喜爱。”李女士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