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用青春和汗水诠释责任担当 ——记兰州石化化工储运中心铁路运输车间货运内勤班

2022-12-14 02:53:46 智能朗读:

12月12日18点,虽然已经过了下班的时间,但兰州石化化工储运中心铁路运输车间货运内勤班组员工王文妍依然在细心地核对产品包装数量,直到确认无误。王文妍所在的化工储运中心铁路运输车间货运内勤班有8名员工,主要负责兰州石化化工区原料和产品的计划对接和货运工作,是公司唯一的女子倒班作业班组。她们常年在铁路线上工作,用青春和汗水诠释着责任担当,大家亲切地称为“铁路玫瑰”。货运内勤班连续10年无货运事故;今年以来,班组医用料吨包装运输完好率达到100%、铁路延时费用降低35万元。9月份,班组喜获2022年度“甘肃省五一巾帼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医用料产品的发运必须要做到实时对接,优先将车辆发运凭证上传石岗车站安排排车,千万不能马虎。”班长吴莉萍的叮嘱声音时时在运输现场回响。即便再三小心,对不上车号的情况也时有发生,需要班组员工与石岗站、调度等多方核对,以实际发运车号为准。班组员工贾佳玲还记得今年6月份,有一次她在核对发运车辆信息时,发现有一辆棚车与实际信息对不上,虽然她已经忙碌了一个夜班,但她依然不顾劳累去尽快核实,“不能将‘错误’延续到下个班”,带着这样的想法,她赶紧跑到了调车厂,及时更改了错误信息,保证车辆登录准确无误。

多年来,班组践行“原始记录要可靠、统计分析才有效;客户反馈勤分析、品质改善有保障”的工作理念,在工作中坚持“多问一声,多看一眼,多走一步”,准确掌握化工计划、产品库存、车辆等情况,做到计划对车、装车,确保货运安全。据悉,在今年医用料吨包产品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班组每天的工作状态都异常紧张,几乎时时都在整理核对厂内运输车辆的数量、车号、车况等信息,但班组却始终保证高质量完成核对任务,尽可能快的与车间调度对接调车、排车。今年以来,产品运输完好率始终保持在100%,得到客户的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兰州石化化工区原料到达、产品发运的工作准确无误,班组员工积极建言纳策,提出的“货运运单电子化传输”合理化建议落实后,替代了原有人工传送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货物运单传输时间,将车辆厂内停时由原停时28.4小时/车降低为26.8小时/车。同时电子化传输方式代替了人工面对面交接,避免了人员穿越石岗车站的作业风险,保证了岗位人员人身安全。班组员工提出的“优化煤车对位管理,减少煤车停时费用”等多项合理化建议付诸实施后,缩短了货物运单传输时间,提升了铁路货运工作效率,有效降低铁路延时费用,避免效益流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通讯员 冯作文 王文丽

责任编辑:钟磊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