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恪尽职守保人民平安 ——记西固区合水路消防救援站执勤中队长助理周文年

2022-12-10 08:34:44 智能朗读:

1991年4月出生,2008年12月应征入伍,中共党员,入伍13年以来,他在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培养下,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他深知自己是一名党员骨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寒来暑往,献身消防,始终将赤胆忠诚融入消防事业,努力诠释着一名消防员的价值。他就是兰州市西固区合水路消防救援站执勤中队长助理周文年。

“周文年非常热爱消防事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对党忠诚,自觉遵守部队的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政治信念坚定,作风纪律严谨,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我要求高,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服役态度端正,责任心强。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全面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地履行着一名消防兵的职责和义务。”这是西固区合水路消防救援站相关负责人对周文年的评价。

在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先锋杯”实战大比武活动期间,正值消防救援队伍转隶期间,周文年虽然已脱下了军装,卸下了军衔,但依然保持退伍不褪色,积极参加比武科目。晚上研究竞赛规则和训练视频,研究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力争每次训练成绩取得进步,白天不仅自己练还带领大家一起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敢于喊出“向我看起”的口号,在训练场上是真正的“野人”。由于项目的特殊,长期训练导致腰间盘突出和腰椎峡部裂,但周文年在伤病面前没有退缩,依然坚持大强度的训练,克服困难,坚持挑战,并勇于战胜对手,勇于挑战自己,全力拼搏、发扬优良作风,争分夺秒,最终在总队举办“先锋杯”实战大比武活动所参加的着个人全套防护装备400米跑中,以1分10秒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周文年先后36次参加各级军事比武竞赛,19次摘金夺银;荣立三等功2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训练标兵、优秀带兵骨干、优秀士兵、优秀士官、先进个人。

从副班长、班长,到中队长助理的不断成长,角色的不断变化,但周文年初心不变。“我将积极配合主官工作,训练场上科学练兵,火场上善于总结,生活中以身作则,苦练业务本领,危难关头勇于担当,用汗水和青春守护辖区居民的生活安宁。”周文年对记者说。站在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旗帜为指引,以训词为号令,主动作为,和每一辆消防车、每一盘水带、每一支水枪在一起,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平安、人民安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和一名中共党员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证明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的人生价值,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