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以清正家风守护家庭幸福 ——记“全省最美家庭”冯康静之家

2022-11-25 08:35:27 智能朗读:

兰州市妇联  兰州日报  联合推出

“冯姐,你真好,又过来帮我们解决问题。”这位被一些身有残疾的群众亲切唤为“冯姐”的,是兰州市城关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干部冯康静,工作20多年来,凭着细致热心,她早就成了大家心中兄弟姐妹般的存在。

“我特别愿意帮着大家解决困难。”冯康静说,每当有残疾群众在工作、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都会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及时告知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并施以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此外,为了丰富残疾群众的生活,冯康静还常常带着大家参观科技馆、农业园,有时还会看电影,参加征文比赛。“残疾群众有时候会产生悲观情绪,作为残联干部,我有责任引领他们乐观向上、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积极面对生活。”冯康静说。

多年来的兢兢业业,让冯康静在广大残疾群众中获得了好评,这也为她的孩子们作出了良好表率。“孩子们很理解我,也会为我的工作而感到自豪。孩子们从小就乐于助人,在同学遇到困难时会主动帮助。”冯康静说,在她看来,这也是一种良好家风在传承的体现。

冯康静的丈夫李利军曾是一名军人,参加过多次抗震抢险救灾任务。一次,正在上班的冯康静接到丈夫从单位打来的电话,匆忙告诉她今天不能回家了,要执行任务去救灾,还没有等她回过神就挂断了电话。

“当时,女儿才五岁,我感到紧张、害怕,在我的生活中,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么突然的事情,我该做什么呢?”冯康静说,但是灾情就是命令,哪容自己儿女情长、优柔寡断,她能做的,只有支持与服从,舍小家为大家。

救灾期间,通讯中断、电话打不通,没有任何消息,冯康静只能从报纸上、电视上了解灾区的情况,灾区的每一个消息都牵动着全家人的心。直到丈夫执行完任务,带着大红花回来时,冯康静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孩子们非常骄傲有这样勇敢的爸爸,常常说,他们要向爸爸学习。爸爸对他们坚毅品德的养成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冯康静说,在丈夫的影响下,两个孩子既懂事又坚强,而且很有原则性,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都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认认真真工作,老老实实做人,争取做到任劳任怨,勤俭持家。”冯康静和丈夫将这句话作为持家之道,“只有这样,才能给孩子们做好表率,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品德,以清正家风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