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全方位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访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樊勤生

2022-11-10 08:32:25 智能朗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全面把握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谈到学习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樊勤生如是说。

樊勤生说:“全市城管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强省会’行动战略紧密结合在一起,全面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牵记人民至上使命,下绣花功夫、精益求精,用恒定信心持续优化城市管理布局,积极融合智慧城市建设成果,纵深推进‘精致兰州’建设行动,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城管先锋’的使命担当。”

“我们会立足战略远景规划,锤炼过硬城管队伍,深化城管文化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城市管理的内生动力,扛起城市管理发展大旗,树立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坚持固本强基,实施大城细管,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水平。”樊勤生说到。

谈到践行“大城细管”理念,樊勤生表示,我们会巩固环卫精细清洁能力,打造有序市容秩序,深化规范文明执法,统筹推动城市顽疾治理,提升城市整体洁净,打造“日清日新、干净整洁”的城市名片;推广“城市美学”理念,打造特色文化项目,推进城市空间微改造;培育‘城市经营’理念,探索推进城市管理市场化进程和城管“共享+”模式。

樊勤生说:“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也是势在必行的举措,实施生活固废再生利用,拓宽‘绿色低碳、循环利用’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智慧城管建设,推进城管事项智慧运行,扩展智慧城管应用场景,提升‘聪明智能、高质高效’的管理手段。塑造‘市民城管’理念,深入研究‘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化共享’基层治理机制,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社会氛围。”

全市城管系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发扬敢于斗争和钉钉子精神,激发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主人翁意识,直面困难、踏实苦干,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水平,对外借智,对内强基,重塑“黄河之滨、璀璨明珠”的城市形象,树立“服务为先、温情城管”的城市标志,让城市治理更有“深度、高度、温度”,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生活城市、宜业宜居宜人的清洁美丽城市,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