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七里河区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2022-10-21 10:30:13 智能朗读:

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的孩子们拿起画笔在画卷上创作,迎接党的二十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摄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内容在七里河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该区教育局局长王炜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努力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引领,着力强机制、破难题、提质量,七里河区走过从强到优的发展历程,致力于在办学规模、资源投入、内涵发展实现历史性跃升。”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10年来,该区不断规划农村学校布局,合理优化资源配置。整合26所农村中小学和教学点,就近分流学生397名,调配师资146名,转岗31名临聘教师为生活教师。投入专项资金350多万元,扩建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为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同步改善黄峪中学寄宿设施条件,建成阿干镇、黄峪镇2处容纳30余名学生寄宿的全免费“学生公寓”。

10年来,七里河区新建、改扩建学校17所,增加教学班330个,新增学位14720个,有效缓解了城区学位紧张的问题,同时增加了优质学位供给。新增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24所、新增教学班201个、新增幼儿学位6030个,全面消除大班额,呈现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全区寄宿学生提供免费三餐、生活用品及校车接送服务,从学、吃、穿、住、行、安全等方面全方位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以信息化建设助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优化城乡“三个课堂”尤其是“专递课堂”建设,使城乡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王炜说,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七里河区教育系统将紧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目标任务,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脚踏实地、创新争优,通过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进程,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全方位推进七里河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现代化中心区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以扶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祁华林 吴承启 杨明泽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