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喜迎二十大 九九重阳暖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2022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2022-10-09 08:19:34 智能朗读: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努力营造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节日气氛,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总体部署,近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开展以“孝老敬老、厚德仁爱”为主题,以中华经典诵读、爱老敬老志愿服务、节日民俗文化、主题党日等为主要内容的“2022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市政府外事办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带领大家诵读了有关重阳节的四首名篇佳作,让大家共同感受了重阳节的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增强了爱老孝亲、家庭幸福的高尚情操。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党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敬老爱老的暖心话,从中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同志的尊重之心,关爱之情,激励大家为老同志办实事好事,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兰州市委网信办党支部、兰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诵读《采桑子 重阳》《重阳感怀》《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等名篇佳作,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兰州广播电视台党员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了《九九重阳节》《重阳·思游子》《九月重阳》等经典诗词,共同展现着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与魅力,传承着登高望远、敬老爱老、家庭团圆的古老传统。兰州日报社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银发颂党恩”—“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活动中,组织退休党员观看了红色电影《决胜时刻》,带领大家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

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市委老干部局以“孝老敬老、厚德仁爱”为主题,采取“学、服、走、送、传”的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重阳“五个一”系列活动,把市委、市政府对老同志的敬重之情、关怀之意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市人防办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向全办离退休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党员们开展了“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健步走志愿服务活动。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兰州国资利民集团有限公司联系体检机构组织在帮扶村榆中县马坡乡尖山村开展“情系尖山 温暖送健康”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此次免费检查的项目主要包括内外科、眼科、血压测量及心电图等十多个常规检查项目及健康咨询服务。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兰州国资利民集团有限公司联系体检机构组织在帮扶村榆中县马坡乡尖山村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节日民俗文化活动

兰州电视台机关一支部、二支部、电影公司党支部、网络台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2022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重阳”文艺演出录制工作。活动旨在欢度国庆、重阳双节,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弘扬清正廉洁的社会正气,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市委台办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兰州市台胞台属台商名家字画非遗作品收藏展暨兰州百里黄河风情城市山水长卷创作展”。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参会同志带领离退休老党员面向党旗,庄重重温入党誓词,对照承诺,检视自我。市生态环境局下属单位联合党支部联合西固城街道兰绵厂社区党委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党员送浓情、青春伴夕阳”主题党日活动。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重阳话家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我和父母合张影”“我为父母做顿饭”“我和父母说说话”等形式,引导机关党员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其他各级党组织也以“孝老敬老、厚德仁爱”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老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弘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弘扬斗争精神,以饱满激情和良好状态投入到干事创业中,为开创新时代兰州强省会战略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