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多彩活动庆国庆 靓丽金城飘红旗

2022-10-02 08:30:50 智能朗读:

安宁区长风小学学生与国旗合影  唐 瑞  摄

西北新村小学举行升旗仪式  颜 娜 摄

市少年宫孩子们做出粘贴了五角星的绣球    肖 洁  摄

乘客与乘务员合影  何怡璇   摄

城关交警在岗位上向祖国敬礼  葛 强  摄

工人们正在忙着移栽各类花卉  程珊珊  摄

舟曲搬迁群众载歌载舞庆国庆  张建平  摄

青年演员街头翩翩起舞  胡淼山  安周霜  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连日来,我市各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引领群众感受祖国73年来的沧桑巨变,为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兰州新区

舟曲搬迁群众载歌载舞迎国庆

10月1日,伟大祖国迎来73周年华诞,在兰州新区新康村,来自舟曲的搬迁安置群众身着节日民族盛装欢聚一堂,用激昂嘹亮的歌声祝福祖国73周年华诞。伴随着《歌唱祖国》《党啊亲爱的妈妈》乐曲响起,各族群众挥舞国旗,手挽手、肩并肩放声高歌,歌唱伟大的祖国、亲爱的党。“今天是国庆佳节,在举国欢庆的喜庆时刻,我们举办‘欢度国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搬迁群众大合唱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群众爱国主义情怀和凝聚力。”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那有布说。

永登县

街头洋溢“中国红”

十月一日,走在永登县城街头、公园、广场到处都能看到悬挂的国旗和花卉景观。靓丽的“中国红”成为大街小巷的主色调,国旗飘扬、鲜花盛放,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一串红代表五星红旗,红红火火,喜庆祥和;万寿菊代表五星红旗上面的黄色五角星,鲜艳动人,星传万代;孔雀草热情爽朗、青春活力,代表中国共产党生机勃勃、魅力无限。在大街小巷,沿街的单位、商户也纷纷在自家门口悬挂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悬挂条幅、安装宣传图板、大屏幕循环播出迎庆标语,全面营造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

皋兰县

挂国旗迎国庆 喜迎党的二十大

为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皋兰县大街小巷挂满了五星红旗,节日氛围浓厚。记者在皋兰县城名藩大道、县人民广场、东湖公园等地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随处可见的“中国红”扮靓了整个县城。在皋兰县人民广场,工人们正在忙着移栽各类花卉,并以盆景摆放出“国庆”字样,绿化景观也搭配了国旗等“红色点缀”,格外醒目。在皋兰县东湖公园,魏女士正在和同伴一起排练舞蹈,以独特的方式为祖国母亲送上深深地祝福。

团市委

我与国旗合张影 热爱点亮“中国红”

国庆期间,为展示兰州青少年风采和对祖国的热爱,抒发兰州青少年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期盼与祝福,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青春向党·礼赞祖国”向党“声”情告白活动,动员全市青少年以摄影、摄像、快闪等方式向祖国献祝福。活动开展期间,广大青少年反响热烈,参与热情高涨,通过“我与国旗合张影”的方式为祖国庆生,灿烂的笑容饱含着“黄河少年”对伟大祖国的真挚热爱和美好祝福。

城关交警

在岗位上向祖国敬礼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兰州公安城关交警坚守在岗位上,用警察蓝守护中国红,用白手套指挥和谐交通旋律,用荧光身影穿梭在车水马龙中,伴随着警灯的闪耀,保障出行者交通安全,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向伟大的祖国深情告白:我爱你中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兰州市少年宫

开展国庆主题课程

国庆节前夕,兰州市少年宫充分挖掘爱国主义教育理念,以丰富多样的艺术教育形式,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盛会向未来”主题课程,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强民富。记者看到兰州市少年宫的课堂里,孩子们画一画、剪一剪、贴一贴,制作出了一面面精致的国旗,心灵手巧的小学员还做出了粘贴五角星的绣球,寓意祖国江山锦绣万里,中国人民幸福安康;美术专业的学员们通过重温党的红色记忆,用手中的画笔绘出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将自己对祖国妈妈的美好愿景一幅幅、一帧帧诉诸笔端,永记心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 洁 葛 强 张建平 程珊珊  唐 瑞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