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以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工作高质量开展 ——记兰州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党支部

2022-09-25 08:29:04 智能朗读:

兰州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党支部现有党员14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近年来,信保中心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有效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6月,被中共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命名为市直机关“示范性党支部”。

信保中心党支部突出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持续抓好全面发展。支委班子健全,结合业务工作划分了三个党小组,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全年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业务工作的新理论、新知识,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党性教育和党员管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和推动支部建设结合起来,持续提升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

“该名党员在本季度工作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在准确控制防空警报试鸣信号发放的同时,还能做到重点工作调研保障,建议在党员积分管理中加2分的业务融合分。”信保中心党支部在党员积分考核管理中,细化设置党建基础分、业务融合分、党务兼职分和党组审定分四项基本分值,并根据每一项的内容设置加分事项和减分事项,定期统计党员积分,定期讨论研究审定加分项和减分项,定期进行党员积分考核公示,充分发挥出党员积分管理的激励引导作用。同时设置“党员示范岗”,在各重点岗位党员走在前作表率。2021年支部党员在市人防办“三比三提升”活动和省人防办专项业务考核中均获得表彰。

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中,信息中心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讨论,探索出“党建+”的发展思路,即在训练中融入党建、在人员中突出党员,采用“党建+人防指挥通信业务训练”模式提升人防指挥通信保障能力,在业务训练中寻到了新方向、走出了新路子,经验做法被评为市直机关“党建+”优秀案例。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完成市人防办提出的“人防大讲堂”活动,信保中心以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为契机,以“社工委”为平台,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广泛宣讲。目前“人防大讲堂”五进活动覆盖全市10个社区,3所小学,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营造了全社会重视人防、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参与人防的浓厚氛围。

“今后的工作中,信保中心党支部将继续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统领,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切工作靠支部、一切工作到支部,为系统推进‘强省会’行动贡献力量。”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杰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