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牵住改革“牛鼻子”激发企业新活力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深化“三项制度”改革

2022-09-21 08:32:38 智能朗读:

自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牢牢把握改革工作各项节点,努力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提高电网企业发展质量上下功夫,在激发员工队伍活力和提高企业效率效益上出实招,公司上下凝聚起了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共识,各项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如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胜在即,为了进一步提高员工队伍活力和企业竞争力,近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印发了《关于下发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在优化组织机构设置的基础上,以激发干部员工队伍活力为目的,以安全稳定为前提,打响了全面岗位公开竞聘的“发令枪”。

打破“铁交椅” 让干部能上能下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四级领导人员是落实公司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的“主力军”“关键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优化干部年龄结构、打造坚强干部队伍是公司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的需要。

为了激励四级领导人员担当作为,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该公司党委坚定不移啃“硬骨头”、涉“深水区”、挑“重担子”,组织开展四级领导人员公开岗位竞聘。期间,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全公司范围内做动员,明确了改革决心,强调了改革要求,并鼓励青年人才积极参与竞聘,加速成长成才,营造出了“人人知晓、人人理解、人人参与”的改革氛围。

9月初,该公司对聘任期满3年及以上的四级领导人员岗位进行了全面梳理。在综合考虑四级领导人员近三年的年度绩效积分、综合性表彰奖励等情况后,按照“应起尽起、全面覆盖、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原则,于9月9日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聘任期满四级领导岗位公开岗位竞聘,共涉及17个部门(单位)的20个岗位,其中四级正职岗位4个,四级副职岗位16个,公开岗位竞聘数量占任期满总岗位数的62.5%。

杜绝“铁饭碗” 让员工能进能出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员工是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素。自2019年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通过优化组织机构、完善各类岗位设置、开展岗位竞聘等方式,不断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员工打通上升渠道、提供发展平台,该公司人力资源效率效益显著提升。

为进一步纠正员工“岗位固化不变”“干多干少一个样”等陈旧观念,引导员工树立“契约化”“聘任制”观念。在本次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工作中,兰州供电公司党委注重以增量改革盘活存量成效,努力在更深层次推进员工“能进能出”,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一般管理、专业技术、关键技能人员岗位公开竞聘。待岗位竞聘结束后,各部门、单位可根据员工素质、人员配置、管理优化调整本单位高低岗级设置,进一步切实解决人员素质与岗位要求不匹配的情况,真正实现能干者有希望、实干者有奔头,员工与企业共赢发展的现代管理模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