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送法到基层 普法进社区 我市组织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

2022-09-19 08:47:22 智能朗读:

为切实做好统计法治宣传,增强全社会统计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依法统计氛围,进一步发挥依法统计监督效能,9月16日,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志愿者分别走进欣欣茗园和国泰嘉园小区,组织开展以“送法到基层、普法进社区”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关注度、认可度和满意度。

“大爷,了解一下统计法,这和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欣欣茗园小区广场,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将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彩页送到市民手中,把法律意识送进老百姓心中。“以前没听说过还有统计法,今天有送法进社区活动,刚好借这个机会好好了解学习一下。”在小区广场遛弯的张大爷一边看着宣传彩页一边说。

另一边,在悬挂有“兰州市统计法律法规宣传队”旗帜的宣传点前,也驻足了不少市民前来了解学习。“刚看了展板上的介绍才知道,统计法不只和企业有关,和老百姓的生活也有联系,例如我们了解的GDP、城镇收入水平等,都是通过统计到的数据来体现,所以特别要了一份报纸和宣传单,回家好好学习一下。”市民刘先生表示。

统计工作在平常生活中应用广泛,社区层面主要以普查的方式进行,通过此次统计法律法规宣传,不仅让周边群众和商铺了解了国家对于统计工作的重视,而且通过统计来决定我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对策,让群众得到更好的保障。

随后,志愿团队来到国泰家园小区,通过现场讲解、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活动小礼品、拉横幅等方式,集中宣讲了统计法内容、统计法精神,大力宣传统计调查对象依法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统计数据的义务,统计机构和统计工作人员依法履行对调查对象商业秘密、个人信息的保密义务,有效打消调查对象提供统计调查数据的顾虑。现场共悬挂横幅1条,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余份。

“依法统计不仅要统计老百姓的消费价格、就业等方面问题,由小见大关系着国家未来发展决策的把握,每一位市民都应学法普法。如今国家发展日新月异,凭借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帮助国家对未来发展把脉,所以应该重视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让更多的人通过这项法律知识了解数据对老百姓生活的影响,我为这样的活动点赞。”在当天的活动中,市民张先生全程参与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后颇有感触地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文 汪霺/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