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谈思路 摆问题 寻症结 找对策 明路径 《落实进行时》节目走进“名藩”皋兰

2022-09-19 08:25:37 智能朗读:

9月18日上午,《落实进行时》推出“看发展 见落实”系列节目第二期——走进“名藩”皋兰,节目特别邀请了皋兰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围绕皋兰县人居环境、生态保护、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展开讨论,通过谈思路、摆问题、寻症结、找对策,为高质量推进皋兰县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路径。

“禾尚头”小麦因无芒衣薄、麦穗头秃而得名,是皋兰北山一带干旱地区种植的优质小麦之一,因面筋高,口感好,深受广大市民喜欢。近年来,“禾尚头”小麦也搭上电商的翅膀,走向全国各地。为了更好地在线上销售农产品,目前皋兰县建立了相对完善的物流体系,为乡村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皋兰绿旺科技服务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手机实时监控温室大棚里的光照、温度、湿度等,实现管理可视化。近年来,皋兰县在科技推广兴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科技新品种的引进方面,皋兰县每年会引进20种以上的新品种,助力全县选种育种工作;其次每年会引进新技术3——4项,推广面积在20万亩以上,覆盖率达到80%。据统计,全县机耕的面积达到95%,农业机械利用率达到65%。

“以前贷款超过五万元,就必须找人担保。而对我们这些农户来说,多贷一些款是非常困难的。如今,我们村被评选为信用村,农户最多可以贷款80万元,而我今年贷了60万元用来养牛,这一年下来,也可以挣十几万元,我们农户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近日,正在黑石镇大横村肉牛养殖小区忙碌的村民张恩海说。目前,皋兰县38个村中,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村21个,通过特色种植、特色养殖、农产加工、商贸物流等方式来创新发展模式,为农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2015年,甘肃天地印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出城入园”的号召,实施企业搬迁改造,企业整体搬迁至皋兰县三川口工业园区。园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高效的政务服务,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前办理一个审批至少要跑两个地方,如今政务服务人员可以上门服务了,前后不到半个小时,真是非常方便。”近日,亲身感受到政务服务人员上门服务的甘肃天地印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皋兰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赵贵军说:“为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简化流程,我们主动对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把服务送到企业手上,给企业吃下发展的定心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