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以党建筑牢新时代人大工作生命线 ——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

2022-09-16 08:30:42 智能朗读:

“读书能启人心智、震撼心灵更能够丰富人生。同时,读书也能积淀学养、激发思考、指点迷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们在金城公园读者小站的读书沙龙活动中,与来自各行各业的读友坐在一起分享读书感悟。这是机关第一党支部与西固区开展进社区共驻共建暨“品悟文化·共享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时的一个场景,这也是2021年支部党员们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一个缩影。

2021年,机关第一党支部围绕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要点,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不断夯实党建工作的“厚根基”。以“三会一课”为重点开展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相关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特别是通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组织开展以“缅怀先烈承遗志  继往开来展宏图”为主题的烈士陵园祭扫活动,“传递书香沁心脾 为民办事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带头、垃圾分类我先行”、“心系群众送温暖”、“疫情防控我参与”等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牵头举办机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2021年,党支部共召开支委会15次、党课6次、党员大会5次、主题党日活动15次,通过创新支部活动不断加强支部党的建设,让支部都成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战斗堡垒。

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兰州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真情入家门·关爱暖人心”活动中,机关第一支部党员为先锋路街道山丹东社区困难老党员和困难群众送去了大米、食用油、营养品等物资,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传递爱心,凝聚正能量;在“法制宣传进社区·普法意识入人心”活动中,为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增强宪法意识,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了《宪法》、宪法宣传册、扫黑除恶宣传册等资料;在“创文共参与·宣传我先行”活动中,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讲宣传活动,并现场填写调查问卷,进一步提升市民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创建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评价好‘五好’党组织为目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生命线,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扎实有效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全年支部各项工作。”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徐溱这样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