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陈赟:不负韶华勇担当

2022-09-15 08:33:53 智能朗读:

我们的新时代·最美退役军人

1994年12月,陈赟应征入伍,服役期间,陈赟被多次评为优秀士兵,多次获得荣誉嘉奖。1998年12月退役,他毅然选择了环卫事业,现任兰州市西固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中心洗扫队队长。在从事环卫工作的23年里,他坚守在环卫一线岗位,埋头苦干、任劳任怨。

当时由于机械装备差,垃圾全靠人工装卸,每天的工作量特别大。冬天天冷,好多垃圾都被冻得粘在了垃圾桶和周围的地面上,为了清运干净,他不得不用铁铲一点一点地往下铲,有时候甚至要将半截身子探进满是污物的垃圾桶里清除垃圾。到了夏天,很多果蔬类垃圾腐烂发霉。他忍着恶臭,一铲接着一铲坚毅地往车上装,一天工作下来衣服上全是密密麻麻的污点,身上也是奇痒无比。陈赟说,我是一名军人,别人能做好的工作,我一个当过兵的人也一定能干好。

正是这种不屈服的精神,使他进步很快,被提拔为洗扫队的队长。担任队长一职后,陈赟觉得自己的责任更重大了,以前只要肯吃苦受累就可以干好本职工作,现在要带领好一个团队,必须要“懂管理、会管理”。于是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管理知识,提高管理水平。在此后的23个春夏秋冬中,学习成了陈赟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部分。后来他兼任了保洁队副队长一职,更是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带头干最累最脏的活。在他的影响下,环卫工人们也是不偷懒、不惜力气、勇往直前,每年都能顺利完成各项冲洗保洁和应急处置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洗扫队45名环卫工人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仅凭借着一个单薄的医用外科口罩的简单防护,就担负起了全区13个乡镇街道,6个党政事业单位、3个医疗卫生单位、城管局3处卡口点的消杀原液配送任务。为了更加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陈赟带领的这一支队伍,又主动担负起了49个村卫生室、3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9个医院的84消毒液配送任务。截止2020年初的疫情结束,已累计出动397车次,879人次。

用陈赟的话来说,不论是做好工作还是抗击疫情,都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这一切的举动都源于军旅生活的影响和一个军人的信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这句话早已融入了他的血液,对于他来说,退伍变的只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用一生“为人民服务”的庄重承诺。

总策划:刘立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