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政策扶持不断增强 ——在兰台商见证兰州10年巨变

2022-09-04 08:27:36 智能朗读:

我们这十年

该公司的拳头产品比重机   唐 瑞 摄

目不转睛焊接零部件、弯腰仔细装配仪表仪器、手拿卷尺测量机器尺寸……走进兰州正昌实业有限公司,在轰鸣的机床车间,身穿蓝色服装的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忙着手头工作,由他们制造的20余种农副产品精选机械设备将从兰州销往新疆、黑龙江等省区,甚至远销海外。

兰州正昌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台湾独资企业,是台湾正钿工业有限公司在大陆创办的唯一一家定点农业机械制造公司。1992年,台商王茂松瞄准甘肃具有黑瓜子、谷物等农产品的种植优势,将公司落户于兰州市安宁区,开启了农副产品精选机械设备的生产之路,并使企业迅速站稳了脚跟。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兰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实施了一系列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举措,帮助台胞台企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以惠台政策全面落实、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办事渠道全面畅通为目标,逐步健全涉台政策咨询、投诉协调、急难救助等一系列体制机制,为广大台企提供了更多发展机遇,切实扩大了台胞台商的受益面和获得感。

作为在兰台企的代表性企业,10年间,兰州正昌实业有限公司享受到了这些红利,员工人数从成立之初的20多人不断增加至100余人,年产值也实现了翻番,如今已达4000万元。“10年来,不管是扩大产品推销市场,还是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兰州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力度。”王茂松说,他看好台商在兰投资创业的前景。

比重机是兰州正昌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拳头”产品,能够筛选体积相同而比重不同的豆类、谷物,去除其中未成熟、虫蛀或破碎的部分。“这款产品填补了国内多项相关技术空白,在这10年里的销量得到了不断提升,目前占到了全国最高的市场份额。”王茂松说,兰州举办的多元合作论坛和经贸活动,更是给公司带来了不少商机。

今年7月,中共兰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组织西南西北片台协会长会议,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3家台资企业协会的73位台胞台商代表应邀齐聚一堂,共话发展。“作为最早来兰州创业的台商之一,我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帮扶和支持。兰州的天更蓝了、水更绿了、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对台商的政策扶持力度越来越大。”王茂松感慨地说,“看好兰州发展”也成为在场台商代表的共识。

兰州为台商台企发展营造的良好环境使兰州正昌实业有限公司不断受益,这也让王茂松不断心生回馈这片土地的想法。遇到自然灾害,王茂松会让公司发挥力量,第一时间捐资捐物,疫情期间,也经常和员工一起,为安宁区的一线防疫人员送餐送水,解决燃眉之急。

“来兰州31年,我见证了台商台胞在兰州享受更深更实的同等待遇、见证了台商台胞台企在兰州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贡献者和受益者、见证了两岸同胞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一家亲情。”王茂松说,未来,兰州正昌实业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把更多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总策划:刘立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 瑞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