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温馨提示”“入学通知”“线上家长会” 新学期开始倒计时 学校花样帮你收心

2022-08-31 08:49:26 智能朗读:

9月6日,兰州市所有中小学生都将进入新学期。在这仅剩的几天暑假时光里,孩子该如何度过?近日,我市各个中小学校,用微信以“温馨提示”“家长第一课”“入学通知”等多种形式,提示学生及家长,开学之前让孩子做好入学准备,整理作业,查缺补漏,调整心理,转入开学模式……总之,这几天该把那颗“四处神游”的心思要收回来了。

新生家长收到“温馨提示”

秋季新学期,哪类家长心里最慌?不用想,肯定是小学一年级的新生家长。学习用品早早准备就绪,家长们在忐忑中等待着新学期的来临,如同将要面对一个不知所措的未来。这时候,收到学校的“温馨提示”就真的很温馨了。最近,畅家巷小学的新生家长就收到了这么温馨的提示。在学校推送的微信中,对一年级新生的用品,大到书包的挑选、小到铅笔上写名字的标签,细细给出建议。同时,如何帮助孩子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学校也从行为习惯与学习习惯上给家长提示。

记者注意到,我市多所小学都以这样的“温馨提示”对新生家长进行指导。别说,这样的建议还真让一些家长匆忙换文具。一位家长说:“先前买的文具是孩子挑选的,虽然是笔,但上面有玩具,这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家长的“开学第一课”

除了“温馨提示”之外,还有一些学校以新生家长“开学第一课”的形式,进行开学前的教育。水车园教育集团2022新生家长“开学第一课”在上周五举行,虽然是在线上进行,但家长们不敢含糊,早早扫码“上课”。在会上,教育集团的相关教师们向家长介绍学校工作,同时对一年级新生即将到校的生活和学前培训、开学准备等工作与家长进行了细致地说明。并给家长讲述了如何面对新角色的转换以及孩子们如何面对新事物的来临,希望家长能够积极帮助孩子尽快融入一年级的学习生活。

据了解,这样的线上“开学第一课”除了小学之外,一些中学的新生家长会都以相同的方式举行。

“入学通知”,请接收!

更多的学校是以微信“通知”的形式,告知学生家长,新学期要到了。在“通知”当中,详细列举了开学之前需要提交的材料,比如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的截屏提交;要携带的假期作业、实践报告等;入学之后的仪容仪表,比如不能烫发、染发。还有一些寄宿制学校,提出的要求细化到了入学前要理发这些细节。

对于这份“通知”,学生的反应是“这是学校催作业了”。城关区一位今年上初二的女生说,看到学校的通知后,她这才感觉到“扑面而来”的新学期气息,可作业还差一点。看来,得加班补作业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