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 推动新闻事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新闻宣传效能

2022-08-31 08:32:10 智能朗读:

电子大屏轮番播放红色新闻作品,云画屏展示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报史馆中陈列有关党的新闻事业的重要物品……走进兰州日报社,扑面而来的党建气息让全体干部职工“抬头受教育、低头思感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着对党的忠诚,对新闻工作的热爱。

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宣传主阵地,兰州日报社始终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动报社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党建阵地作用,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近年来,兰州日报社全力打造一心四区党建工作矩阵。“一心”:兰州日报社智慧党建交互中心;“四区”:AI智慧党建系统智能区;党员e空间、清廉文化阵地、青年之家三合一活动区;报史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教区;融媒体中心、短视频产业园融合区。全方位的党建工作矩阵,在报社内部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具有很强的直观性、教育性和指导性。

“我们通过在阵地和空间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凝聚力和执行力得以提高。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和业务能力都有所提升。今后,我要立足岗位,紧扣省市中心策划主题活动,争做具有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四力’记者。”兰州日报报业集团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赵亮在参加完青年党员学习政治理论的活动后说。

微党课、党建专题讲座、业务沙龙、岗位练兵、“青年话清廉”交流分享、廉政文化诵读、亲子家书对话……这些在兰州日报社各个党建阵地开展的党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使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获得思想教育、精神激励、价值认同,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有效发挥着“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党建铸魂是推动新闻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密码。兰州日报社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政治责任,依托党建阵地,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打造党建品牌,努力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难题,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

“兰州日报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了一系列精品栏目,‘党报热线进社区’‘记者跑腿’‘欣昕说’,兰美美‘系列主播说’‘别论’‘西游记’‘不能不知道’‘语文科代表’,以及助力乡村振兴的‘跟晚报GO’助农惠民平台等特色鲜明的党建工作品牌,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心、走深、走实。”兰州日报报业集团第二党支部书记谈敏说。

同时,兰州日报社旗下报网端各平台,也紧跟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谋划发展思路,紧扣省市中心工作策划新闻选题。聚焦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部署,把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状态、凝聚开拓创新的不竭动力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真正将党建融入日常业务中,“融”出力量,“融”出效果,不断提升着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效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的足迹遍布城市的每个角落,时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力’要求。用‘脚’丈量城市,用‘眼’洞察时事,用‘脑’明辨真伪,用‘笔’书写兰州,处处体现着党媒担当。我们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即使前途险阻也无惧风雨。因为坚信雨后复斜阳,关山阵阵苍。因为笃定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们将踔厉奋发向着光明的未来迈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谈敏表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 瑞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