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省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商业区等 入选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2022-08-26 08:43:33 智能朗读:

8月25日,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全国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论坛暨对接促进活动期间,文化和旅游部为首批、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代表授牌,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八坊十三巷街区、兰州市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商业区2个夜间文旅消费街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并授牌。

展示特色鲜明的文创产品

此次授牌的临夏回族自治州八坊十三巷街区,是汇聚了河州美食、民族服饰、手工艺品等具有少数民族地区传统文化风格和民俗文化特色的商业网点。鳞次栉比的店铺里展示着砖雕、蛋雕、木刻、泥塑、彩陶、刺绣、葫芦雕刻、手工地毯、书画、文玩古玩等特色鲜明的当地文创产品,释放着临夏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魅力。八坊十三巷街区通过对历史文化、地域文化及民族文化的深入挖掘和提炼,建成八坊民俗馆、手工艺馆、河州茶马司、八坊博物馆、八坊非遗馆、河州书画院、脱贫攻坚馆、八坊小剧院、规划科技馆等9个公益性展览类业态,游客可多角度全方位沉浸式体验八坊传统人文风情,民俗文化。每当华灯初上,街区内一片热闹红火的景象,童梦奇缘冰雪世界、3D科技灯光秀、喜乐桥、文化集市及琳琅满目的商品,流光溢彩的灯光、充满情怀的民谣,使得古巷充满了趣味与活力独特魅力,为游客营造了不一样的民族风情“夜文化”“夜生活”,消费卖点和亮点引人入胜。

打造多元化夜间消费环境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商业区积极发挥省会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化发展优势,充分利用自主空间,创新拓展夜间文旅特色经营空间,实施园区及周边亮化工程,扩大夜景亮化范围,点亮夜间城市的夜生活。同时,为丰富商业区夜间文旅消费种类,园区主动为文旅商户及经营者提供夜间经营场所,鼓励园区餐饮、影院、健身房等特色文旅融合消费型业态延长夜间营业时间,策划组织一批丰富多彩、特色突出的夜间文艺演出活动。同时,依托文化产业园区平台优势,带动园区文旅企业整体联营,组织开展自然闭店、不打烊等夜间促销活动,共同开展一体化文旅消费优惠活动,打造多元化夜间消费环境,扩大文旅消费渠道,吸引更多游客参与。

培育优质夜间文旅项目

近年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指导各市州文旅部门,统筹推动本地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培育优质夜间文旅项目,进一步推进夜间文旅业态高质量发展,促进夜间文旅市场繁荣,驱动文旅消费升级。各市州文旅部门以创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契机,积极发挥政府主体作用,探索实施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激励措施,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错位发展、注重创新,培育夜间文旅消费业态多元格局。同时,加强资源整合、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形成齐抓共管局面,谋划打造推出一批品质优先、示范引导、氛围浓厚、环境优美,品牌优质、管理规范的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