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突出党建引领 确保新闻宣传工作效能 兰州日报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报社高质量发展

2022-08-24 08:33:35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宣传主阵地,始终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动报社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党建阵地作用,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本职工作中,贯穿到策采编校审印发各环节,体现到每篇报道、每块版面、每个网页、每个新媒体产品,始终确保新闻宣传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近年来,兰州日报社全力打造一心四区党建工作矩阵。“一心”:兰州日报社智慧党建交互中心;“四区”:AI 智慧党建系统智能区;党员 e 空间、清廉文化阵地、青年之家三合一活动区;报史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教区;融媒体中心、短视频产业园融合区。全方位的党建工作矩阵,在报社内部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具有很强的直观性、教育性和指导性。

从进入报社办公区域伊始,电子大屏和云画屏的内容就映入眼帘,真正做到“抬头受教育、低头思感悟”。通过在活动空间开展微党课、党建专题讲座、业务沙龙、互助共建、岗位练兵、“青年话清廉”交流分享、廉政文化诵读、亲子家书对话等活动,打造了党员干部分享感悟、强化学习、提高本领、经验交流、思想碰撞的交流互动平台。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接受党建、廉政文化的滋养和熏陶,耳濡目染中得到思想教育、精神激励、价值认同,让党员干部在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上不断得到锤炼和成长,发挥出了“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兰州日报社通过人员融通、业务融通、流程融通、阵地融通,让党建工作渗透于新闻采编全流程,党建工作为业务工作有效保驾护航,确保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同时通过业务工作,提高了党建工作的水平,让党建工作有的放矢,有了抓手,也有了落脚点。通过不断强化党建阵地建设,各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党组织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兰州建设工作在报社走深走实,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体推进。新闻宣传工作成效显著,媒体深度融合纵深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有力,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世才 胡立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