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不要轻信“低价充值、高价收购”的说法 兰州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022-08-20 08:38:26 智能朗读:

8月19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市民防范网络游戏虚假交易、冒充军人采购等类诈骗。不要轻信“低价充值、高价收购”的说法,网上交易时务必选择官方认证的第三方平台,切勿私下或在对方提供的平台上进行交易。

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

8月18日,市民李先生报警称:其在网上出售游戏账号时收到一条买家信息,称想要高价购买其游戏账号。互加微信联系,该买家称为了方便交易,让其点击链接下载一游戏账号交易平台。下载并登录后,在和买家交易过程中显示交易失败,与平台客服联系,称其为新用户,需要支付手续费和保证金才能交易成功,等交易完成后所交费用全部退还。其信以为真便在客服指导下向平台充值8000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不要轻信“低价充值、高价收购”的说法,网上交易时务必选择官方认证的第三方平台,切勿私下或在对方提供的平台上进行交易。

冒充军人采购诈骗

8月16日,城关区居民严某报警称:其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部队食堂管理人员,需要其帮忙采购一批军用午餐肉。双方沟通后,对方称部队采购程序特殊,需要采购指定公司货物,并提供了“供货商”电话,让其自行联系。经联系其与“供货商”谈好价格后,该“供货商”以提前支付“订金、运输费”为由,骗其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2.5万元。后打电话与该“供货商”联系,发现其电话已被拉黑,遂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部队采购都有严格的程序,不会仅通过一个电话就进行采购。凡是自称部队、消防要求采购的都是诈骗!

虚假网络购物诈骗

8月15日,安宁区居民张某报警称:其近期想购买一台笔记本电脑,正好在某平台看见有出售品牌电脑的广告,价格十分优惠,便添加对方微信联系。对方向其发来笔记本电脑的价目表,多方对比后,其觉得对方出售的价格最实惠。双方协商好价格后,对方要求其通过微信先支付订金,并声称不交订金无法发货。其便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订金6000元,后对方迟迟不发货,联系时发现微信已被拉黑,怀疑被骗,遂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网络购物时务必选择有第三方监管的购物网站进行购物,不要私下交易,更不要随意点击或扫描来历不明的链接或二维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