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不只是坚守,更要坚持到最后!” ——兰大一院201名护士完成85万人次核酸采集

2022-07-22 07:51:03 智能朗读:

7月7日晚,兰州市发现阳性确诊患者后,兰大一院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措施,护理部于当晚23时30分接到抽调核酸采集外派人员任务,立即组织人员随时待命。7月8日开始陆续外派490多人次,其中201名援安宁区坚守至今。

“别看我瘦小,我能行”

连续采集8天核酸后,25岁的护士蔺琳出现头晕、疲乏无力症状,带队护士长让她“今日休息,先不出任务”。看着队友们一个个收拾东西继续出发,没被派任务的蔺琳瞬间红了眼眶,她找到赵金珠:“护士长,你别看我瘦小,我身体特别好,每一次的任务我都能出,没有一点点问题,你要相信我!”

最初开始核酸采样工作时,当时兰州气温最高时达39℃,身穿防护服的采集人员就像在蒸炉一般,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汗水流在身上像极了蚂蚁爬满身体,极其难受,却也不能用手去抓挠、去触碰,但她们没有一个喊苦喊累,都依然分工明确、协作有序地完成采集工作。

“您别动,我下来采”

核酸队在高温下连续采集多日后,兰州高温终于回落,迎来了一场大雨。那一天,为了避雨,社区给采集人员安排到一处屋檐下采样,只是大家需排队跨上几层台阶。

队伍中来了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当家属正准备抬轮椅上台阶时,“您别动,我下来采”正在采集核酸的队员迅速起身,不顾大雨瓢泼,一个箭步跳入雨中,躬下身子为那位老人采完了核酸。

凌晨一时的月光洒落在每件白衣上,凌晨三时体育场里的回音悠长,“十人一组,排好队”,他们坚持到最后一人,额头勒出深深的印痕,防护服早已湿透。临近尾声,24岁的护士张艳娥略感不适,当队员们都嘱咐她提前休息时,她只是默默走到墙角坐了一会儿,缓缓精神后再次站起来,继续开始采样任务,直到最后一个人采完。

“充满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护士杜兰在她的日记中写道:接到任务继续出战,院领导一字一句亲切又温暖地问候,一次又一次冒雨送来的生活物资,护理部主任们再三叮嘱“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我们的领队反复提醒“天气炎热,生理期或身体不适一定要说,我们不只是坚守,更要坚持到最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区政府的工作人员每天天不亮为我们准备好充足的物资与食物,采样中棘手之事互帮互助,大家团结协作……

“看到那些数不胜数地令人感动的一幕幕,我们内心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和力量。”杜兰写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南如卓玛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