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人报甘头条 | 兰州:抗疫“夫妻档” 携手在一线

2022-07-21 19:54:34 智能朗读:

面对疫情,兰大二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之中,其中不乏有很多“夫妻档”,他们携手并肩、共克难关。李娜、冯佳力就是其中一对“夫妻档”,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两人虽身处不同岗位,但却拥有同一个信念: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深夜,呼吸内科一病区护士李娜刚刚结束一天的核酸采集任务,长时间的采集不仅考验她的生理承受能力,更多的还有心理上的压力。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及时排查、发现疫情潜在风险,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李娜与战友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深入兰州市各街道社区,认真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阿姨,您好,请先扫码”。“小朋友,不要怕,张开嘴,我们会轻轻地,不会很疼的!”每天,在一个个采集点,这是李娜说过最多的话。

“我们每天都要24小时待命,不管在做什么,只要收到命令就要马上出发。”提起支援期间,每天都要工作多长时间,李娜表示只要有任务他们就会马上开展行动。

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李娜与队友们再次接到紧急任务。任务紧迫性增大、危险系数增大、心理压力增大,面对着一个个无形的压力,李娜与队友们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情绪,认真严谨的开展核酸采集工作。扫码,鼻、咽拭子取样,样本收集、消毒……整个采样过程紧张而严谨,大家全神贯注,注重采样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最终,李娜与队友们圆满的完成了此次任务。

从晨光熹微到暮色四合,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李娜与队友们从未抱怨、从未喊累,更没有掉队,因为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消灭病毒,早日回归平安宁静。

作为丈夫,来自医院保卫处的冯佳力自7月4日起就始终坚守在医院预检分诊第一线,筑牢医院疫情防控“防火墙”。

每天,冯佳力都要详细核查入院人员三码信息,详细询问核酸检测是否超过24小时、有没有过重复轨迹,有没有发热等身体不适。上千遍的话语,不断重复;同样的动作,不断重复,这需要极大的耐心,坚韧的意志。

遇到不理解的居民,冯佳力还要耐心解释,反复核对患者信息、快速处理相关事宜,取得患者的配合与信任。面对发热患者,冯佳力和战友们还要陪同其至发热门诊就诊,努力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

“预检分诊就是医院的第一道屏障,是守护医院安全的防线。我和队友们将始终站稳每一班岗,把好第一关,当好守门员!”烈日下,冯佳力的声音早已嘶哑,汗水更是顺着衣襟不断下落,但那坚毅的眼神始终未曾改变。

面对疫情,在兰大二院有很多的夫妻档,李娜与冯佳力只是一个缩影,夫妻档们或参与疫情救治,或开展核酸采集、检测,或坚守预检分诊,或奋战在后勤保障第一线。面对疫情,全体二院人将始终不忘医者初心、不忘使命担当,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并肩战“疫”、共护家园。

银燕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