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坚持“防控”和“服务”并重 银滩路街道科学有序推进防疫工作

2022-07-21 08:30:08 智能朗读:

街道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连接群众最直接最紧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安宁区银滩路街道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充分运用国家组提出的“十同”“十快”“六全”措施,科学有序组织推进防疫工作。

发布会上,银滩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录介绍,该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社工委机制优势,10个社区党组织、2个临时党支部、33个党员志愿岗和近200名街道社区干部、116名省市下沉干部、35名退役军人分别在各自红色网格集结,在小区卡口开展“一扫三查”,特别是全市实行临时管控后,针对早晚两个关键节点,加强值守力量,对不符合出行要求的,及时提醒、耐心劝导。组建12支巡逻防控队,在公共区域开展定点值守和不定期巡查。积极对接建筑工地和集贸市场落实从业人员闭环管理,核酸进场做、人不出场地。主动协调辖区20家单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确保守好门,管好人。

以“快”和“全”为抓手,在对重点人员、场所、区域及时管控的同时,该街道加强流调溯源,全面排查相关风险人员和场所关联因素,防止潜在风险失管漏管。另一方面,通过应急广播,流动小喇叭,“社工委”工作群和业主群,向群众宣传最新疫情动态,向居民群众讲政策、讲规定、讲措施,争取最大的理解和支持。

科学合理全域布设核酸检测采集点位,预留应急补充人员,全力做到应采尽采、不落一户一人。银滩路街道实行党员干部带头“包点位、包小区、包楼栋”,统筹组织各类力量分小队、分批次上门服务,既了解掌握核酸检测情况,也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对独居老人、孕产妇、血透患者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协调医护人员上门采集核酸。

银滩路街道始终坚持“防控”和“服务”并重,对全面排查摸底的112名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孤寡老人,根据生活状况建立台账、定期走访、服务上门。多渠道公布街道热线电话,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疏导化解心中顾虑。通过物业群、楼栋群公布群众采购生活物资的电话、网购二维码。对中风险区的生活物资,社区专门电话通知错峰领取。对管控单元的生活物资,提供代采代购服务,安排志愿者专门送到群众家门口,已累计配送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8万余斤;严格规范设置快递外卖消杀,实行无接触式领取,积极创建无疫小区,用心用情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