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大一院:临时党支部筑牢抗疫一线“红色堡垒

2022-07-20 19:41:02 智能朗读:

7月9日以来,新一轮疫情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兰大一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已先后派出三批医疗队共126名医护人员支援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兰州重离子医院)和252名核酸采集队员赴安宁区等支援核酸采集工作。

一线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医院党委第一时间组建支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兰州重离子医院)临时党支部和支援安宁区核酸采集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积极筑牢防控一线的红色堡垒,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在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制胜优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目前,医院外派医疗队的70名党员,全部纳入临时党支部统一管理,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凝聚昂扬斗志,服从大局、冲锋在前,科学诊疗、精准施策、攻坚克难,规范精细做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预备党员胡琳是支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兰州重离子医院)临时党支部的一员,她说,我深知作为一名党员,要在最关键、最危险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所以我坚定的选择奔赴一线。我一定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服从此次疫情防控任务中组织的各项安排和决定,不断培养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争取圆满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在防控救治工作中展现了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在前面,时刻牢记入党的初心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拧成一股绳,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克服!”同样在定点救治医院的党员林庆玲这样说。

“我有义务站出来,付出再多都值得。”六月份刚刚入党的赵金珠是支援安宁区核酸采集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一员,“七一前夕,我参加了医院党委组织的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这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刻。疫情防控无小事,作为一名临床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和支部内的新党员,就要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在一线接受党组织的检验,大家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在临时党支部里,在医院的各条战线上,所有人和他们一样,用汗水与坚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精神,大家一起并肩作战、携手共进,勠力同心,为疫情防控尽早清零见底贡献坚实力量。

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南如卓玛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