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首批 3000 份蔬菜包运送至城关区各街道

2022-07-20 16:51:36 智能朗读:

随着中高风险区数量的增加,管控区域数量随之增多,政府采取了哪些措施保障管控区域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在 7 月 20 日召开的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杨军就此作出回应。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市商务局牵头生活物资保障组各有关单位,紧急行动,对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实行日监测、日报告,依托批发市场、大中型超市、菜市场、连锁便利店等保供企业,全力保障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为做好管控区域保供工作,市商务局会同各区政府、市粮食、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保障社区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紧盯供应源头和零售终端保供。派驻工作组在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 24 小时蹲点值守,指导督促多渠道组织货源,合理保持蔬菜库存。目前,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日均调入蔬菜 2000 吨左右,库存 1 万吨左右。成立专责组,每天督促指导主城区重点保供超市、连锁便利店、菜市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满足市民生活必需品需求。

积极推广线上平台保供。市区两级商务部门精心筛选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放心粮店和线上医药超市,实施动态管理,要求企业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近期,又调整更新了 43 家电商平台、企业 APP 和线下 34 家企业的 106 个门店,利用兰州商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推广;各县区商务局会同街道社区和物业公司,利用物业群、社区群广泛宣传推介,居民可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定点取货方式或者通过拨打服务电话,进行生活必需品采购。截至 7 月 19 日,已累计下单 341 万单。

设置社区临时生活物资点保供。7 月 15 日,草场街街道阀门厂菜市场周边的 9 个小区临时管控,近 9000 余人生活必需品供应受到影响。市商务局会同城关区政府、市粮食局,统筹考虑居民分布和疫情管控要求,组织邮政优选、城关粮油购销公司、五泉菜市场等企业,抽调骨干人员,设置了 8 个统一的生活物资保供点,直接进入小区内开展蔬菜、粮油、面食等商品销售。两日来,陆续增加了西瓜、鸡蛋、牛奶、馒头、大饼等商品,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同时,在七里河区孙家台小区、城关区新港城小区设置的社区临时生活物资保供点也已投入运营。

组织投放蔬菜包保供。积极引导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利用蔬菜货源优势,选择青椒、黄瓜、茄子、土豆等耐储存的蔬菜为主,制作蔬菜包按需配送。7 月 19 日,首批 3000 份蔬菜包运送至城关区各个街道。随后,根据需求,蔬菜包将陆续投放,保障居民蔬菜基本需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来源: 兰州日报·ZAKER兰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