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巾帼风采

2022-07-20 08:45:45 智能朗读:

宋芮在工作中

草场街村社区宋芮:

让每户居民没有后顾之忧

面对新一轮疫情,社区工作人员将“一切为了群众”的服务宗旨深深烙在心里,将初心化为行动,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来自城关区盐场路街道草场街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宋芮就是其中一员。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宋芮每天走进街巷,积极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手持小喇叭提醒广大居民非必要不出门,出门佩戴口罩,不聚集不逗留,引导辖区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值守楼院期间,积极参与服务,主动承担各项任务。“就像人员排摸和信息登记,不仅要细心更要耐心。”宋芮告诉记者,在小区居民信息排摸中,她先后拨打了几百个电话,挨个加微信并建群,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则需要上门详细询问和记录,用最快速度排摸出特殊人群信息;同时要核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名单,快速收集核实这些人员个案信息,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临时管控单元的居民足不出户,生活难免有诸多不方便,宋芮第一时间与小区物业沟通,积极解决楼内居民们的吃饭、生活用品和生活垃圾等问题。在保证居民正常生活的情况下,通过电话和微信做好政策解释、心理疏导工作,力争让每户居民没有后顾之忧。

由于辖区医护人员紧缺,为了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街道组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员队伍,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手机扫码、采样、收样和送检等工作,宋芮就是其中一员。她说,由于每次核酸检测时间都不确定,他们需要一边做日常防疫一边随时待命,一接到核酸检测通知,就要立刻投入其中。当前正值酷暑,每次脱下防护服,她的衣服全被汗水浸透了,看上去有些狼狈,她却开玩笑地说:就当减肥了吧!

投身防疫以来,社区工作者早已没有白天黑夜之分。7月13日晚9点多,回到家的宋芮洗漱完毕,心想今晚可以早点休息,然而躺下还不到两个小时,就收到社区紧急集合的通知。“我们随时要做好有紧急任务的准备,用最快速度赶到集合点。”宋芮说,根据工作安排,当晚要给居民发放抗原试剂,并且指导居民学会操作方法,将检测结果登记、上报到社区留存。接到任务,她与同事宋明炯搭档,拿上名册和200多份试剂,赶到八号楼进行发放。

居民史爷爷和老伴都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宋芮让史爷爷看了抗原试剂操作视频,又讲解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但过了一会儿,史爷爷打来电话说自己还是不会操作。虽然已是半夜了,宋芮仍然立刻返回给史爷爷和老伴做了试剂检测,又为史爷爷留下线上购菜及物业的电话,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自2020年以来,每次疫情防控工作宋芮都在参与,每一次都奋斗在一线,每一次都全力以赴。卡口值守、楼院信息摸底、小区巡查、核酸检测、发放抗原试剂、统计数据……都有她的身影,她的坚守和努力,展现了巾帼担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晟途 蒲芳 实习生 弓雨彤 文/图

朝阳村社区驻守干部刘英:

这是珍贵的成长经历

“基层一线很重要,也很辛苦,能出一份力是一份力。”来自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的党员刘英已在靖远路街道朝阳村社区连续驻守了8天,主要负责小区出入口“一扫三查”制度、在核酸采集点现场维持秩序等工作。这位有着28年党龄的“60后”党员,在本轮疫情发生后,积极参与基层防疫,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

“您好,请扫一下小兰帮办场所码!”近日,在城关区靖远路街道朝阳村社区元森玫瑰园小区入口处,驻守干部刘英正在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落实“一扫三查”,并督促进出居民正确佩戴口罩。

据悉,元森玫瑰园小区居住人口多,防控压力较大。针对这一情况,刘英按照社区安排驻点值守,对进出人员扫码测温并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及时掌握居住人员健康码情况,配合物业有效管控外来人员进入小区。“作为一名党员,驻守社区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既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更是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另外,我觉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是对党员的淬炼,也是一次珍贵的成长经历。”刘英这样说。

除了在小区门口值守以外,在小区核酸采集现场也能看到刘英忙碌的身影。元森玫瑰园小区居住的人员较多,为了顺畅开展工作,身穿红马甲的刘英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参检群众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隔,有序检测,并帮助小区老年人调出健康码,解答群众疑问,有力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推进。值守期间,刘英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耐心做好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扛起党员的责任担当,用最有温度的服务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7月15日,刘英居住的小区单元被临时管控,无法到小区值守的她,时时刻刻关注微信群里的消息,坚持线上为小区居民提供帮助。

谈及到自己的驻守工作,刘英这样说:“我做的都是最简单的事情,我还要继续努力,以身作则,发动更多的人参与疫情防控,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与大家共同守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美好家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蒲芳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